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文艺片 >>正文
太阳之歌
2009-9-22
电影资料
片名:太阳之歌
又名:
英文片名:
国家/地区:日本
区域:亚洲
出品:
发行:日本松竹电影
类型:爱情 文艺
导演: 小泉德宏
编剧:坂东贤治
主演:YUI 塚本高史 麻木久仁子 岸谷五朗 通山爱里
分级:未分级
上映时间:2006年6月17日
详细剧情


薰一直生活在海边的某个小镇,因为从小就患有XP(色素性干皮症)这种不能接受阳关照射的皮肤癌,从小就在窗前看外面的人来人往,她多么想去到外面五彩的世界中去生活,但她只能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每天白天薰都会在家中睡觉,夜晚的时候到车站的广场上唱歌是她最大的乐趣。虽然如此,薰每天还是快乐的生活着,因为她有关爱她的父母,她还有自己的爱好——音乐。
高中生藤代孝治,虽然只有18岁,但与薰相识以来,两个人具有莫名的默契,藤代孝治的热情无时不刻不在感染着薰,薰知道,虽然她的身体不能见到阳光,但藤代孝治是上苍赐给她的阳光,她和藤代孝治在夜晚约会,美好的初恋让薰觉得自己的生命是那样完美,薰美好的歌声对藤代孝治而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声音,薰就是他天使,直到有一天,天使选择离开……

看点


日本版《新不了情》
影片《太阳之歌》与《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癌》、《借着雨点说爱你》并称为纯爱三部曲。主要以一个身患绝症的少女和一个阳光善良的大男孩之间的爱情为主线,讲述了一段美好又忧伤的爱情,同样这也是一段纯真的初恋,在这部影片里有美好的初恋,有纯真的笑脸,有动听的歌声,有深深的期待,伤感的同时又觉得美好又纯真,至真至纯,尽善尽美。
1995年,香港导演尔冬升拍摄的影片《新不了情》不但创造了当年的最高票房,捧红了袁咏仪,还是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的赢家,包揽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等六个大奖,成为那个时代的爱情经典电影。时至今日,《新不了情》在日本仍有着深刻的影响力,《太阳之歌》这部根据《新不了情》改编的日本电影由著名电影公司——日本松竹映画公司拍摄,并决定由小泉德宏进行拍摄,小泉德宏是日本迅速崛起的新锐导演,在电影《太阳之歌》进行拍摄的同时,日本TBS电视台同时进行了该片电视剧的拍摄,并由催泪女王泽尻惠理香与山田孝之主演,堪称经典。
电影版《太阳之歌》由YUI和冢本高史联合主演。YUI是日本新生代的女歌手,出道时一曲《feel my soul》被选为日本富士电视台《不愉快的基因》主题曲,从此走上成名之路,银幕处女作《太阳之歌》中饰演的少女薰因为清丽动人引起媒体的普遍关注。《太阳之歌》的主人公薰可谓YUI的本色演绎,但影片中的薰是一个热爱唱歌的纯真女孩,这与歌手身份的YUI非常匹配,当然影片中自然少不了YUI美妙动听的歌声,观众可以一饱耳福了。
出演男主人公藤代孝治的塚本高史,曾出演过《大逃杀》、《木更津猫眼》、《虎与龙》等影片,在《太阳之歌》中他一扫影片中浓郁的阴霾气氛,充满阳光、健康和明朗的笑容。影片中他与薰演绎了一段深刻的感人爱情,一个身患绝症,以美妙的音乐展示自己对美好人生的留恋与期待,一个阳光健康,以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着身患重病的女主角,影片中两人鲜明的对比与靓丽的组合可谓影片一大看点。

其他


在影片上映前举行的《太阳之歌》见面会上,YUI和塚本高史都坦言这是一段浪漫又忧伤的爱情故事,YUI还谦虚地表示,希望自己用心的演绎能得到观众的支持。塚本高史更是坦言,影片中YUI优美的歌声一定会感动每一名观众。
《太阳之歌》虽然是一幕人间悲剧,但主人公身患绝症却永不放弃的执着与坚强,相信会感染每一名观众,人生对于主人公YUI而言,是残酷的,因为她的生命注定活不过20岁,但同时也是幸福的,虽然她的人生短暂,但每天都生活的有意义,虽然最后她选择了离开,带给观众无限的悲哀与惋惜,但同时也让我们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生命的意义真的就在于长度吗?只要你每天都生活的开心,你的生命就是精彩的!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