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武侠片 >>正文
东邪西毒终极版
2009-9-22
电影资料
片名:东邪西毒终极版
又名:
英文片名:Ashes of Time Redux
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区域:港台
出品: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美国)
发行:
类型:武侠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主演:张学友 张国荣 张曼玉 刘嘉玲 梁朝伟 梁家辉 林青霞 杨采妮
分级:
上映时间:2009年3月27日
详细剧情

  这部影片是华语经典《东邪西毒》的最终修复版本,影片的内容与原片基本相同,讲述了东邪、西毒、一个女子以及一些刀客不能称之为恩怨情仇的恩怨情仇。

  西毒欧阳峰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他不问世事,隐居在一片无际的沙漠中,经营着一家替人介绍杀手的小店,对他来说所有的人或事都不过是他身边的过客。但往往看上去最洒脱的人心中都有最深的伤痕,当他白驼山修炼的时候,恋人赌气嫁给了自己的兄长。就这样,他才离开了自己所爱之人生活的地方,将自己放逐到这无情的沙漠中。每年桃花盛开的时节,他的好友黄药师都会来看望他。

  东邪黄药师虽然是欧阳锋的好友,但对他来说这个人依然是个迷。一天黄药师带来了一坛酒叫“醉生梦死”,说只要喝下这坛酒就会忘掉一切,从而醉生梦死。黄药师喝下了半坛后离去,留下了半坛“醉生梦死”。很快欧阳锋便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主顾。这个主顾叫慕容嫣,她爱上了黄药师。但她来找欧阳锋的目的是要找一个杀手杀掉自己的哥哥慕容燕,因为他阻止自己与黄相爱。同时慕容燕也找到欧阳峰,请他找一个杀手杀死黄药师,因为他抢了自己最爱的妹妹。这两个人神出鬼没互相追逐,但好似又无法触碰到对方,最终欧阳锋终于明白了燕和嫣其实是一个人,黄药师的离去使她无法接受终于变得精神分裂,无法自抑。很快慕容燕和慕容嫣都失踪了,多年之后江湖上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剑客,他或她喜欢对着自己的影子练剑,她或他的名字叫做独孤求败。

  夕阳武士为了筹措盘缠回故乡而出战马贼,但小时医生的告诫他会在这一年失明,虽然光线在他的眼中已经日渐昏暗,但他还是坚持出战最终战死。欧阳峰很奇怪他为何要急着赶回去?武士回答说家乡的桃花很美,他要回去看桃花!欧阳锋好奇去了武士的家乡,发现那里根本没有桃花,只有一个女人,她的名字叫做桃花......

  有一个女子找到欧阳锋,她弟弟因为得罪了太尉府的刀客们被杀死,所以她要找一个人为他报仇。但她没有钱,只有一篮子鸡蛋和一头驴。欧阳锋对她冷嘲热讽,她却固执地认为会有人帮她。终于不穿鞋的快刀洪七出现了,欧阳锋收留了他。洪七打败了杀死夕阳武士的马帮,而且出于莫名的原因帮孤女把太尉府的刀客全部杀死,但自己也被砍掉了一根手指,却只得到了一个鸡蛋。也许办一件事情并不是为了报酬,而仅仅是自己愿意去做!最后洪七带着他的妻子向北方而去,离开了沙漠。

  当一位位过客擦身而过,欧阳锋终于知道了恋人的死讯,但这个消息传到时已经是恋人死后两年了。欧阳锋终于理解黄药师喝“醉生梦死”的原因,但当他在伤心之余喝了剩下的半坛"醉生梦死酒"后,才发现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黄药师给他开的一个玩笑,因为当你想要忘记一件事情时,你越是检验就越要试图去记忆,没有人能够醉生梦死......

  最后欧阳锋明白了一切,他烧毁了在沙漠中的茅屋,带着自己的记忆离去,至于终点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看点

其他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