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歌舞片 >>正文
精舞门
2009-8-12
电影资料
片名:精舞门
又名:
英文片名:KungFu Hip-Hop
国家/地区:中国
区域:中国大陆
出品:天津电影制片厂
香港星创意多媒体有限公司
发行:
类型:动作 歌舞
导演: 傅华阳
编剧:
主演:陈小春 范冰冰 南贤俊 潘晓婷 杨扬 高敏 邢傲伟
分级:
上映时间:2008年6月27日
详细剧情

《精舞门》讲述了两群身怀绝技的年轻人狭路相逢,以功夫竞技、以街舞打擂,最终都各自找到生命精彩。

自幼习武的楚东(陈小春饰)极具街舞天分,一次莽撞气盛却伤己伤人的冲动让他背上沉重的负担,一场看似美丽却乌龙百出的邂逅又将他拉进更深的漩涡。惊险的遭遇将他步步推上竞技舞台,潜能被无限激发,而不为人知的阴谋却在此时一触即发。受到众人追捧的钟少雄(南贤俊饰)舞技超群、功夫绝佳,却无意中成为利益操纵团体下的一枚棋子。纠缠在这两个男人之间的金牌DJ—TINA(范冰冰饰),是一个音律高手,性感超群却心地善良。

亲人与朋友为楚东支撑起坚实的后盾,惺惺相惜的对手则成为他前进的标尺。最初的锋芒毕露在生活的种种艰辛中渐渐磨砺出聚敛的光泽,热血和努力令成长在身不由己中渐渐顺理成章,楚东和他的伙伴们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亲情、爱情、友情在淬炼中一点点羽翼丰满,青春、活力、勇气也在风雨过后化作更加灿烂的虹彩。他们无意触发舞林大战,他们引领时尚潮流,他们火热激情,他们动感无敌……

整部影片节奏鲜明热烈,基调明亮活泼。导演傅华阳说,每个人的舞台都因自己展现的舞步而精彩,《精舞门》是一串记录舞步的足迹,也是一段求索与历练的心路,这是一个突破束缚寻找自我的故事。

看点

其他

于6月27日上映的动感大片《精舞门》,是国内首部以最具流行气息的街舞为载体,展现少林功夫与泰拳正面对决的传奇励志巨制。该片由少林方丈释永信亲传俗家弟子、著名广告制作人傅华阳执导,汇集了陈小春、范冰冰、“亚洲舞王”南贤俊等领衔主演,将中国功夫和地道街舞融合,并加入大量时尚要素,讲述一个传奇草根奋斗成长的热血故事。

  上世纪80年代,一部《少林寺》捧红了现在身为世界巨星的功夫皇帝李连杰,将少林功夫的独特魅力带到了全世界。一时间全球各地掀起习武热潮,少林寺因此蜚声海内外,成为中国功夫的世界朝圣地,吸引了每年数以百万的游客来访。20余年来,少林功夫已经形成独特的文化体系,进而成为拥有一整套复合产业链和营销系统的文化品牌。一系列以少林题材文化产品的相继出现,既推动了少林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将少林文化发扬光大,传播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精舞门》既是对传统少林功夫文化的传袭,也是将少林文化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崭新尝试。少林功夫与动感街舞的碰撞,将再次引发“新功夫时代”的流行热潮。

  《精舞门》导演傅华阳,2005年拜入释永信门下成为亲传俗家弟子,法号释延坛,担纲少林营销的排头兵。傅华阳自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后,先进入上海电影制片厂工作,随后投身电视广告行业,浸淫十年,为众多知名品牌策划制作了大量为人熟知的电视广告。丰富的商业营销推广经验,令科班出身的傅华阳对电影有了比别人更为深刻而独到的领悟;而电视广告制作领域的深厚积累,又为他的电影提供了充足的创意和技术层面的坚实基础。《精舞门》是一部集大成之作,将少林精神与流行文化相结合,以独特的艺术角度和影像节奏表达一种动感、积极、禅意的信念,寻求自我的突破和激情。傅华阳表示,拍摄《精舞门》既出于自己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偏爱,也是对少林精神和少林品牌的探索,更是对禅武合一的少林文化的崇敬。

  当前的少林营销体系当中,功夫是传播少林文化中禅学理念和博爱精神的主要载体之一。《精舞门》中所展现的原汁原味少林功夫将与泰拳展开全方位比拼,而街舞等时尚元素的结合融入将给少林功夫带来耳目一新的面貌。影片中寻找自我突破束缚的主题,则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健康动感的生活态度和努力拼搏的热血激情,从而将少林文化中积极而富有禅意的生活观念传达给观众。

  《精舞门》是一部承袭少林精神,探讨运动与生命个体间和谐统一关系的影片,也是一部充满人文关怀和锐意进取精神的动感巨作。这样一部健康励志的动感大片,由傅华阳这样一位拥有华语电影中独特思维和行动力的导演来执行,辅以空前的演出阵容和强大的制作班底,能够最大限度地将各种元素融合到位,从而带来不一样的视听震撼体验。同时,《精舞门》也将以开创具有文化和流行意义中国功夫电影新纪元的崭新面貌,成为开拓少林营销新战线的先锋之作。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