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科幻片 >>正文
后天
2009-8-12
电影资料
片名:后天
又名:
英文片名:The Day After Tomorrow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20世纪福克斯 20th Century Fox
发行:20世纪福克斯 20th Century Fox
类型:动作 科幻 惊悚
导演: 罗兰·艾默里克Roland Emmerich
编剧:罗兰·艾默里克
主演:丹尼斯·奎德、杰克·吉伦希尔、艾米·罗森、莎拉·沃德
分级:美国PG-13
上映时间:2004年5月28日
详细剧情

气象学家杰克·豪尔在自己的研究中发现一个惊人的结果:全球变暖可能突然引发地球灾难性的气象变化。他尽快的向白宫递交了一份报告,与此同时,杰克的17岁的儿子山姆正和同学在纽约市参加学术竞赛,被纽约突如其来的洪水困在曼哈顿的图书馆中。杰克竭尽全力找出洪水和气温突降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而他的儿子山姆也终于和他取得了联系。电话里,时间无多,杰克只留下一句话:“无论如何也不要出去!”
曼哈顿的居民大规模的从北向南疏散,杰克在慌乱的人群中冲向市北解救山姆。整个城市陷入混乱,他根本无法预料到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看点

《独立日》导演重新打造灾难特效大片
暑期重磅炸弹《末日浩劫》上映之日已临近,暑期的几部大片纷纷现身,影市异常火爆。20世纪福克斯从梦工厂、拍拉蒙、环球等几家大的竞争对手手中抢来《末日浩劫》的拍摄权,随即置以重资交于曾经大获票房成功的《独立日》导演罗兰·艾默里克。本片和《独立日》多少有些类似的地方,在《独立日》里罗兰带来几乎被外星人毁灭的地球,而在《末》中大家将看到这次的敌人是大自然——飓风肆虐的洛杉矶、大雪融盖的新德里、巨大冰雹袭击下的东京以及一天内温度剧降至冰点的纽约城。
虽然罗兰·艾默里克曾经执导非灾难片类型的《爱国者》,他还是擅长处理对抗不可抗拒力量的人性角色,通常是灾难片,比如有着巨大爪子的《哥斯拉》和拥有高科技的外星人的《独立日》。新片《末日浩劫》总投资约为1.25亿美元,这在如今动辄过亿的电影预算中尚属中等。原本担当主演的梅尔·吉布森被撤下,导演改用了一些并不知名的好莱坞演员,意在节省开支。 “地狱都结成了冰,谁还要那些大牌演员?”
演员并无大牌,这部片子自然将重头戏放在了特效上面,有多达10余家公司联合为《末》打造电脑特效,而影片也为了追求视觉效果震撼而把档期从去年暑期推至今年夏天,后期制作颇费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又加入的一家特效公司Ohphanage为前不久上映的《地狱男孩》刚刚完工,转而加入《末》片负责制作45个天气转灰的灾难镜头(通常一部视觉大片至少拥有超过1000个视觉特效镜头)。这家公司也曾经参与制作《惊心食人族2》,以及负责为张艺谋的《英雄》制作特效。

其他

  点评:视电脑特效为洪水猛兽?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今天会做什么?灾难片总是少不了这样的话题。在最后一刻寻求生活的意义,人们看灾难片在惊呼之余找到心灵的慰藉。我们可以看出来这部片子和《独立日》的相似之处——让人窒息的灾难场面,末世降临前惊慌失措的人群,当然还有总是扮演救世主角色的美帝国。和以前的几部灾难片不同,本片在某种程度上跨过虚构的边缘,多多少少离我们的现实又接近了一步——温室效应所可能带来的恶果已经成为不少科学家的议题。片子更是间接影射美国政府疏忽环境变化因素,布什提议裁减环境预算。无怪美国航空航天局紧急发送电子邮件“禁止属下对该片进行任何评论。”
  既然导演已经表态该片将不会继续使用老的诸如大楼爆破(《独立日》中的白宫被摧毁的镜头)的镜头,力图创造全新的震撼人心的全屏特效。我们有理由相信本片将成为暑期票房的重头戏,但我们也记得几年前那只劣质的哥斯拉。如何操纵电脑特效,对于好莱坞来说或许和片中人类如何善用科学技术一样,希望不是为电影业的发展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好消息是:就在前两天法国的试映会后,观众认为此片为经典灾难片,视觉震撼,“带来良好的政治信息”——布什的支持者们或许不大会喜欢该片。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