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犯罪片 >>正文
防火墙
2009-8-12
电影资料
片名:防火墙
又名:
英文片名:Firewall
国家/地区:美国
区域:欧美
出品:华纳兄弟 Warner Bros. Pictures
发行:华纳兄弟 Warner Bros. Pictures
类型:犯罪 剧情 惊悚
导演: 理查德·朗克莱恩Richard Loncraine
编剧:乔·福特 Joe Forte
主演:哈里森·福特、保罗·贝特尼、维吉妮娅·曼德森、罗伯特·帕特里克、阿兰·阿尔金
分级:美国PG-13
上映时间:2006年2月10日
详细剧情

黑客危机
  电脑安全专家杰克·斯坦菲尔德(哈里森·福特)是一家总部在西雅图的银行高层,风度翩翩、能力超凡、值得信赖,还是行业中数一数二的人物,靠着所设计的系统、验证码和防火墙,日渐增加并且一波比一波复杂的网络黑客攻击在他的防卫电脑系统面前如同三岁小儿。
  毫不夸张地说,没人能攻破杰克设计的防火墙,除了他自己。事业达到巅峰的他也拥有同样舒适温馨的家庭,支持他工作的建筑师妻子贝丝(维吉妮娅·曼德森)美丽温柔而迷人,两个年幼的孩子可爱活泼,一家人住在一栋城外的漂亮房屋里,享受着高标准的生活。
  然而,一个团体已经悄悄盯上了杰克和家人,为首的比尔·科克斯(保罗·贝坦尼)是黑客高手,几个月来他不仅天天监视杰克家的一切活动,还观察他们的网络记录、往来电话、日常生活,了解到关于杰克和家人甚至他们的朋友和邻居的一切信息。经过天衣无缝的安排,科克斯绑架了贝丝和孩子们,条件就是要杰克从银行中调出1亿美元。无计可施的杰克不得不利用起自己引以为傲的电脑安全技术,希望在拯救被作为人质的妻子和孩子的同时不知不觉地逮住幕后的科克斯,然而,一切都不在他的控制之中...

看点

幕后:高科技时代的《紧急时刻》
  防火墙?还需要我解释吗?它当然不是一堵能防火的墙壁,如今稍微有点网络常识的人都知道它的功用。所以,名字就源于此的《防火墙》,讲得当然也就是关于它的故事。
  一个白人家庭被外界分子(通常是一个逃犯或是刚被释放的犯人)侵入,绑架家中妇女儿童为人质,破坏了本来平静的家庭,而一家之主将与入侵者斗智斗勇、拯救自己的家人。如此主题早就不新鲜了,且不说前几年此类型题材就快泛滥直至销声匿迹,光它与1955年大名鼎鼎的亨弗利·鲍嘉出演的《紧急时刻》的相似处就高达70%。
  不过,影片的设置和细节倒也有些新意。《防火墙》的世界是完全电子化的,银行的大量金钱都被键盘和密码控制着,银行最多有1%的资产贮存于金库中,也难怪电脑网络黑客虎视眈眈了。不过虽然加入了高科技网络黑客的噱头,且有美国发达的金融电脑科技作铺垫,可毕竟好莱坞在这方面成就高的作品实在不多,不免让人有些担忧。

其他

老骥伏枥之福特老爹
  与其说这是关于高科技、关于网络、关于惊悚或是其他,不如说这是一部由哈里森·福特做招牌的电影。这个曾经响当当的名号、票房的保证,曾经英勇神武的韩·索罗、印第安那·琼斯和杰克·瑞恩,甚至是美国总统,在日渐年老体衰之后却逐渐失去了强大的号召力。
  可偏偏辉煌的过去让福特老爹的薪水已经涨到了2500万美元,连出演一部只用时10多天、关于苏联核潜艇的电影也照收原价不误,也难怪近几年生意显得有些萧条了。这几年福特老爹唯一让人有些印象的,还是他稍稍让位,和新任小天王乔什·哈奈特一起摸爬滚打的那出恶评满天的《好莱坞重案组》,于是新娶了娇妻的福特老爹开始心甘情愿地归隐田园、含饴弄儿。
  不过老骥伏枥的福特老爹显然又要出来挣奶粉钱,接演斯坦菲尔德这个并不是典型英雄、脆弱和情感丰富都很明显的角色,卖力的演出也的确为影片加分不少。可若是福特迷想要再次领略老爹昔年风采,还是等待那出传说中的印第安那·琼斯第四集吧!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