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影 >>电影分类 >> 动作片 >>正文
暗战2
2009-8-11
电影资料
片名:暗战2
又名:
英文片名:Running out of time 2
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区域:港台
出品:
发行:中国星集团
类型:动作 冒险 悬疑
导演: 杜琪峰 罗永昌
编剧:游乃海
主演:刘青云 郑伊健 林熙蕾
分级:香港IIB
上映时间:2001年12月27日
详细剧情

有勇有谋的高级警察何尚生(刘青云饰),在休假时偶遇超级市场劫匪,可惜劫匪是一个无勇无谋的笨贼,毫不反抗便弃械投降,尚生顿觉无瘾,感叹英雄无用武之地……

  不久,尚生被一名挟持人质的劫匪伊健(郑伊健饰)点名到案发现场进行谈判,并提出要和尚生玩一个“取赎金的游戏”,尚生虽感兴趣但岂容伊健为所欲为,即时欲擒伊健,两人初步交手,旗鼓相当,最后被伊健逃脱先赢一局。尚生被激起了心底的战意和好奇心,禁不住继续和伊健“游戏”下去……

  原来伊健是一名国际罪犯,先后在世界各地破坏了数件艺术品,且把残骸寄给尚生,其实有心给予线索。国际刑警Ruby(黄卓玲饰)替尚生查出各艺术品的来历,尚生归纳出数件艺术品均在一间保险公司承保,猜想到伊健正意图勒索该国际保险公司。尚生到保险公司调查之时,伊健刚致电保险公司高层朱丽花(林熙蕾饰)勒索一千万,尚生即时接手案件,朱丽花以公司利益为大前提,免影响公司声誉累及进行中的过百亿大生意,逐答应和警方合作并要求低调处理……

  伊健点名要求朱丽花亲身护送赎款,朱丽花担心自身安危,尚生给予信心,两人间有着微妙的感觉,尚生从伊健留下的线索中得悉收取赎金地点正是自己所属的警察局阳台,副指挥官上司王启法(许绍雄饰)部署围捕,但直觉告知尚生伊健其实另有所图。果然不出尚生所料,意见不但没有出现,且要求朱丽花把一千万赎金烧掉,尚生联想到保险公司在某地正进行拍卖的义务,及时赶去。在某地,伊健正意图在保险公司的大客户面前再次进行破坏,目的是向保险公司勒索更多。尚生和伊健再次碰头,两人第二次交手,尚生未能制止伊健作案且让伊健再次逃脱,尚生再输一局但在现场拾获伊健遗留下的一条手帕……

  尚生从手帕的科学见证报告中发现上面沾有属于白头鹰的羽毛组织,尚生推断伊健养鹰,出动观鸟专家追踪鹰下落,希望查出伊健的行踪,此外,尚生从警察局阳台上那堆灰烬中,发现所烧掉的并不是钞票,而是一本属于自己的杂志……

  原来,朱丽花在伊健的指示下把一千万赎金烧掉时,私下把真钞换掉,伊健直闯朱丽花家中揭穿一切,朱丽花奇怪伊健如何得悉,伊健直言在设局,杂志是自己早前故意放下,目的是要诱出朱丽花的贪心本性,让朱丽花入局。伊健说出最终目的就是要勒索保险公司二亿,并向朱丽花开出条件,只要朱丽花能帮助自己向保险公司取得二亿赎金,便把一千万交回朱丽花手重,朱丽花为势所逼无奈答应。

  观鸟专家成功追寻到伊健的家,尚生直闯其穴,发现伊健收集了大量第三世界和各地弱势社群的资料,另一方面,尚生也从RUBY的调查中得悉伊健身世,原来是一个被收养的孤儿,尚生对伊健印象进一步“立体”起来……

  尚生找朱丽花查问有关烧钞票的事件,朱丽花逼着和盘托出,尚生同情答应相助,要求朱丽花和自己紧密合作。二亿赎金交收之日,尚生沿路跟踪朱丽花,伊健暗中遥控朱丽花沿路走访不同的地点,表面看来似要摆脱尚生,真正目的其实是要朱丽花把钞票换成钻石。朱丽花沿路放下记号好让尚生跟踪,尚生凭其智慧,终于找到“隐藏”的伊健,两雄第三次正面相遇。伊健安排尚生和朱丽花同台吃了一顿豪华晚宴,借红酒和各类高级事物等奢侈品感叹世界的不公平,直言赎金是用来帮助第三世界,尚生大感荒谬。两雄在分手前,约定在警察局阳台交收二亿赎金钻石,尚生猜估到伊健会用鹰取走钻石,伊健直认不讳。晚饭后,朱丽花竟主动亲近伊健,表面似被伊健的侠骨心肠打动,其实已有心部署取走二亿钻石,两人暂且放下对立敌意,度过了一段浪漫时光……

  最终一战之期到达,警方如临大敌,朱丽花把钻石带到警察局阳台,伊健果真出现,并吹笛唤鹰取走钻石。尚生和伊健展开追逐,成功把伊健逼至某天台边缘处,伊健走投无路竟跳下几十层楼高下的维多利亚港,尚生呆然,警方等以为伊健已死。鹰在天空盘旋似为主人而哀鸣。尚生望着手中,伊健临跳下前掷给自己的银笛,似联想到时间的不寻常,探求真相而去。王启法奇怪取过笛来吹,鹰应声飞下,发觉鹰所取的全是假钻石……

  尚生想到事件和朱丽花有关,追截而至时发现伊健已先来一步,原来伊健早已预算到朱丽花会偷走二亿赎金,会把真钻石调包,因深信在朱丽花手上取走赎金比在警方监视下来得容易,逐假意接受朱丽花的感情,好让朱丽花再次掉在自己的布局中。伊健取走钻石之余,遵守诺言把先前的一千万给回朱丽花后悄然引退,尚生选择相信伊健真的做善事而把伊健放掉,朱丽花怕面对法律制裁,唯有把一千万捐掉,人财两失,利用感情间,似对伊健注下了真情,不无唏嘘。

  其后,尚生从报章上得知各第三世界果真收到匿名捐款,虽然输掉了游戏,但却为自己的正确选择而感欣慰……

看点

本片悬念设计巧妙,很重视细节的安排,游戏感很强。片中的人物是互为敌人、互为朋友,互为对手、互为伙伴的关系,他们之间的角色每分每秒都可能发生逆转,敌我的搏杀更多地表现在斗智斗勇,而不是刀光剑影。

《暗战2》的海报上写着“不要相信你的所见、所知、所闻,要相信你的直觉”,这不仅是对警察与小偷说的,也是对观众说的。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