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 >>文化中心 >> 拍卖 >>正文
毛主席全身像拍2016万
2009-10-10

 

  日前,靳尚谊从艺60年最重要的代表作《毛主席全身像》在广州2009春拍以2016万元天价震撼全场,成为自15年前广州第一场艺术品拍卖会起至今成交价最高的一件拍品,也是靳尚谊历年来作品拍卖成交价最高的一件。

  《毛主席全身像》是靳尚谊创作于1966年的作品,除了具有不可再生的历史意义外,人物的刻画充分体现了画家成熟的技法,是有史以来尺寸最大的毛主席肖像画。在中国写实油画史上,可与《毛主席全身像》并举的还有《毛主席去安源》。业内人士朱星海表示,这两件作品均在中国油画史上有重要地位,不同的是后者刻画的是青年毛泽东的形象,前者是领袖毛泽东的标准肖像,更具有代表性和时代特征。

  1995年,靳尚谊创作于1967年的《毛主席去安源》在中国嘉德拍卖会上以605万元成交,创下当时油画拍卖纪录;这次《毛主席全身像》在广东春拍中拍出高价,也是今年上半年全国春拍中油画拍品成交第二高价。

  近年来,靳尚谊的作品深受收藏者欢迎,成交价高于500万元的有7件,高于100万元的有33件。靳尚谊作品也是历年广东拍卖会上的亮点,如其作品拍卖成交价前10件中,成交于广州拍卖会的就有两件,分别是去年成交的《女人体》(694.4万元)和2006年成交的《肖像》(385万元)。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