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 >>文化中心 >> 原创 >>正文
深圳网络文明奖揭晓49篇作品榜上有名
2009-10-20
 
一等奖获奖作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静 张玲)9月29日,第三届“深圳市网络文明奖”揭晓,来自深圳19家网站的49篇作品榜上有名。

    本届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启动,参与网站和作品数量创下新高,共收到22家知名网站的200件参评作品。经过政府主管部门、网络协会、会员单位、资深媒体专家、学者和网民代表组成的评委会的评选,共有49件网络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件,二等奖14件,三等奖28件。获奖的49篇作品从不同侧面反映国家大事,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在激发爱国热情、表达社情民意和弘扬社会正气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见证中国》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金牌第一时间》及时全面报道奥运盛会,《访谈汶川地震现场的深圳人》记录深圳人民情系汶川地震灾区。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深圳网络媒体及时传播信息,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显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文明城市宣传用语征集》集中网民智慧火花,折射出市民对深圳这座城市的热爱,《追讨黑心老板》表达了网民对违规违法经营的痛恨和痛心。网络为人民行使监督权力,弘扬社会正气发挥了重要作用。

    《岭南十拍》记载网民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盛世龙门阵》邀请名家畅谈天下大事。市民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网络汇集社情民意,成为引导和洞察社会舆论的重要窗口。

    本届获奖作品均是本年度网友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专题或网文,显示出网络媒体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平台,对于引导网络文化发展方向,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圳市网络文明奖”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主办,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评选活动为推动深圳市文明办网、提高网络作品质量、扩大优秀网络作品影响、提高办网水平,使网络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主要阵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三届“深圳市网络文明奖”获奖作品目录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