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化 >>文化中心 >> 原创 >>正文
孩子是永远的!
2009-10-9
我一直是没有精力看一部完整的电视剧,一天两集或是一集,一部看下来,连胡子也急白了。当时还穿插着恼人的广告,天天都是性病的居多,难怪外国人说,中国男人都不行了,怎么还会有那么多的婚外恋和生那么多孩子啊。


后来朋友帮助在电脑上下载一个pplive电视播放,可以去除中间广告,所有电视节目都是连续放,和盘子差不多。但我还是看的少,只有小孩子看奥特曼时用得着。这次看不完,下次打开可以接着上次一起看。



再说电视里各种电视剧都是情感类的多,看得多,伤感流泪的也多,脑子里天天都是那些人物,有时都忘记自己是生活在影视作品里,还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把自己的情感一次次升到高处然后再跌落下来,心就像荡秋千一样,不得停息。还好,病了,不能再看电视,但是早晚的新闻还是能听的。一般是一年只看一次,就是春晚。再不舒服也要看。要不然就被别人说成是生活在原始社会了,退化成了类人猿了。


暑假一天下午,下班早了些,看到孩子爱人围在电视前观看,是一部有关小孩子的,我也就看了起来。虽然故事情节都是老套的,但有一个细节还是打动了我。


故事的男主人公在一次车祸中,死去一双儿女。还有一对孩子失去父母,一位年轻的怀孕女人先是死去了丈夫,在车祸中又流产失去了孩子,并且一生都不可能再有做母亲的机会。


男主人公离婚了,他的前妻一上来就打他的耳光,说他为了省那几元钱让孩子搭便车。她在外地工作,要男人把孩子火化了,她把骨灰带走。男人心痛,一时还不想火化孩子。经不住女人闹,终于火化了,再说孩子的尸体也不能常久地放置。男人把两个骨灰盒放在绿色的旅行包里,外面的斜缠着的布花也是绿色的。打动我的是临别时男人的话语和动作。临上车时,男人对女人说:这两个孩子先去你那儿过一段时间,停些日子,我想了,再去把她们接回去过一段时间,再送你那儿。听这样的话,前妻哭着说不出话来。女人上了火车,包带已经挎在女人手臂上了。但是男人还是轻轻地抚着孩子上车,像以往以样,把孩子往上托。就这样一个细节。不管是小说作者的,还是编者的,还是打动了我的心。


再看名字是:美丽人生。这样的悲剧怎么会用这么美好和诗意的名字呢。那个年轻的女人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了,给她做手术的女医生说,她一生接生过无数的孩子,有许多都认她干妈,看到孩子她就幸福。她对这个年轻的女人说。还有那两个失去父母的孩子。


当时推断,很可能这两位单身人生活在一起,共同扶养这两个孩子。结局应该是美满的,只是过程太苦涩了吧。


人生总是平淡的,有些灾难却显现人类内心深处的高尚的情感。


不管生活是怎样的苦,怎样悲伤,只要还有人的善良和爱,所有伤口处都会开花。


孩子是父母心底永远的花,不管她是短暂的还是长久的,只要开过,那花香和美好都存在父母心中。
想起另处一个故事。一对老夫妇,孩子在上中学是时就在楼上做作业时被害了。一直到老,只要有陌生人来家里做客,她都会说,说话声轻点,孩子正在做作业。别打扰他们。直到有一天,一个客人上了楼,看到楼梯上和楼上全是尘土和蜘蛛网,楼上什么也没有。问别人才知道这故事。


父母对子女的爱,怎么就会是一个爱字了得了呢。他们都是血脉相承的,没有什么割舍得了这种爱。直到生命的尽头。他们的故事,还会由自己还是别人用文字传下去,直到永远,永远……


每个人都是父母心底最美丽的花儿,永远的美丽,美丽到永远……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