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体育评论 >>正文
梁熙明:穆里尼奥最后的意大利之夏
2009-9-30

上赛季,当国际米兰无声无息退出冠军杯时,第一次让人感到,“特别一号”不过如此。掌握着国内最强大实力的球队,有着最愿意投资的老板,把持着最雄厚的政治资源,魔力鸟所能做的,仅仅是重复前任曼奇尼。

穆里尼奥运气不好,小组刚出线就抽中如日中天的曼联。但这能怪运气?谁让小组打得那么差?国际米兰被分在最容易出线的一个组,居然后三轮一平两负。布尔迪索在对阿纳索西斯时大出洋相,对塞浦路斯岛民也才拿1分。接着又连续败给帕纳辛奈科斯和出线无望的不来梅,生生从小组第一降为第二,拱手让出有利签位,自己把自己送上不归路。

穆里尼奥点名要了夸雷斯马,结果让魔力鸟好没面子。他又不爽克鲁斯敢于在更衣室顶撞,遂将俱乐部最有效率、最朴实无华又从无怨言的阿根廷杀手打入冷宫,结果是对阿纳索西斯克鲁斯救主。他对当初克雷斯波在英超拒绝留队怀恨在心,如今大权在手便将2006-07赛季还是队中头号射手的克雷斯波彻底废黜,结果在对罗马那场口水飞溅的3比3中,克雷斯波上场十几秒,第一次触球便扳平比分,证明自己状态并没有失去。阿德里亚诺几次三番迟到、缺训、不归,穆里尼奥也毫无办法,到头来阿德自行解约了事。国际米兰战斗力上的缺失,很大一块其实是穆里尼奥自己折腾出来的。

如今穆里尼奥终于把不想见的人都彻底消灭了。他得到了莫塔、米利托、卢西奥、埃托奥,很快又将得到斯内德。联赛国际一家独大,无论怎么折腾都无妨。好像上赛季的冠军杯小组赛,再折腾也只是把小组第一折腾成第二,还是不影响出线。但是对于连穆里尼奥自己都承认“只有10%”机会的冠军杯,高手林立,穆里尼奥能挺多久,已经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了。

夸雷斯马失败后,俱乐部坚决拒绝德科、卡瓦略,意味着莫拉蒂对穆里尼奥的魔力也并不信任。国际米兰仍会为穆里尼奥创造条件,提供资金上的方便,但不会放手由得他折腾。新赛季,双方就这样彼此带着微妙的不信任感上路。

莫拉蒂已开始为冠军杯迟迟无收获而感到厌倦。前赛季惨败于利物浦出局,不顾长达4年的合同和巨额赔偿金,让刚刚续约的曼奇尼下课。上赛季完败于曼联出局,莫拉蒂更衣室当面斥责伊布,导致已有离队之心的伊布与球队关系裂缝更大,离去不可避免。有人会说,如果炒掉穆里尼奥,莫拉蒂将同时为三位主帅支付薪金,曼奇尼的赔偿官司还没完,穆里尼奥的年薪在教练界又是世界第一,如此巨额损失,谁也担当不起。但是他们忘了,莫拉蒂本来就是感情用事胜于一切的人,冲动之下什么都干得出来。有什么办法减轻一点经济损失吗?当然有。也许,穆里尼奥打不进冠军杯决赛那一天,就是曼奇尼归队的那一天。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