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 >>创业中心 >> 财富榜 >>正文
2009胡润财富榜解读中国富豪榜单
2009-9-29

1999年推出胡润百富榜以来,中国各种有关富豪的榜单已经制作了很多,而这样的一份财富报告还从来没有涉及过。为什么现在要编制这样一分报告呢?《胡润2009财富报告》的作者,胡润百富榜制榜人胡润先生将详细解答。

胡润

胡润

    胡润:刚开始做这个的时候,就认为这是百富榜的故事可以代表中国最近50年经济方面的变化,比如说有些人他们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了解中国的一些变化,但是我们很明确的发现,最近5年有很多人,包括欧洲的品牌都像中国的富有人士到底有到底,因为百富榜的门槛太高了,要是门槛低的。比如说1000万,我们计算出来1亿的人士大概是5万个人,1000万的是82个人口。

    主持人:从你的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了很多数字,比如全国有82.5万个千万富豪5.1万个亿万富豪,这些数字是如何统计出来的?如何确保数字的科学、准确?

    胡润:这上面的目的我们第一个就是按地域来算这些认识的如果你是北京也好,或者是其他地方的,我们就计算出这么一个城市,我们都做过,第可能也是第一,中国受特别多国际关注的,就是因为欧美可能说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我们就是要推这么一个财富报告让欧美更关注,除了北京上海广东这三个主要地方以外的,其实中国的其他的一些城市也是发展很快的。

    主持人:这些富豪很多资产都包括高档住房、高档汽车,而这些是他们不愿意主动公布的,你是如何调查出来的?

 

胡润:我们筹备了一个财富报告已经筹备了1年多左右,我们是基本上衡量了两类的数字一个是官方来的数字,还有一些微妙的数字包括,技术,然后去衡量中国的GDP制度,但是做一些微妙的,我们另外在每个地方去参考的多少个房地产,比如说1000万以上一套房子的,多少个500—1000万房子的,我们都会计算进去的,然后会同样做汽车,因为我们认为一个百万富翁,他每三年就会换一个汽车,我们就会计算50—100万这个汽车是有区别的。我们没有调查每一个人,他是一个国际大数字的,我们这里刚才说了每一个地区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去了解有多少个高档汽车来做的。

    主持人:中国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您的调查结果让我们很惊讶,原来千万富翁是如此之多。那么你在刚刚知道这一结果的时候惊讶吗?

    胡润: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到,每一天700个人,其中有一个是千万富豪,这个数字非常的高,但是你可以对比美国,每100个人有一个富豪,英国是每150个人就有一个千万富豪的。目前中国还是很少的。但是有一些地方是比较的富有的。

    主持人:在这份报告中,职业股民和炒房者构成了千万富翁的主体,在金融危机下,他们的财富并没有大幅缩水,我们很好奇。

    胡润:肯定是缩水了,特别是做股票的人是大副缩水了去年是低了3/2,比如说广东、深圳那边还是保持的是还可以的。

    主持人:你做中国百富榜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平时也接触了大量中国富豪,您如何看待中国的富豪群体,和国外的富豪相比,显著区别在哪里?

    胡润:我觉得第一个最大的区别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在中国目前还没有那么成熟,因为在国外可能就是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的千万富豪、或者是亿万富豪存在的时间都能呈现了,但是在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直到今天这些人刚开始,工作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最近几年就开始关注多一点的生活方式,最严重的问题现在是什么?就是这些亿万富豪也好,他们必须表示好他们的社会责任,因为在国外这个人群也会考虑多做一些慈善方面的,然后通过其他的方式去表示他的社会责任,这个在国内是很关键的问题,这个人到底能不能做到这一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