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 >>创业中心 >> 商机在线 >>正文
包装机械行业创业感悟
2009-9-29

在岁末年初之际,我还是喜欢谈一些感悟,也算是对2008年的回忆吧,以下的感言愿意跟包装机械同行共同交流,同时也请商业朋友多提宝贵意见:

 

第一:不要赶时髦,要钻空子:经常把目光瞄准人们都以为不起眼而又确实具有发展前景和良好销路的项目。以便四两拨千斤,以最小的成本撬动较大的市场。这是中小创业企业生存之道。包装机械和包装材料的种类很多,只要你想创业,一定是有机会的。

比如:真空包装机行业有一家公司在山东莱州,专门给真空包装机工厂配套真空面板上的控制器,就这一个产品每年就能完成上百万的销售额。

 

第二:热信息要冷处理:获得了热门信息,不能急于采纳,要冷静思考,进行必要的调查、分析、研究后及时决断。千万不要一拍脑门子就定了,这不是睿智,而是鲁莽。


 

第三:快销不赶潮流,滞销不心灰意冷:别人卖的好的产品,利润大,不要因此一窝蜂赶潮流;卖的不好的产品,也不必灰心丧气,一段时间后有可能转为畅销,要想方设法推销,切莫懒惰。冷热是相对的,热的背后有冷,冷的背后有热。只要把握时机就好。相信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产品的人,一定要积极寻找自身原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第四:逢必到:包装机械的展会很多(一般会集中在上半年),各种形式的交流会、交易会、展销会都不放过。这可以开阔眼界,促成潜在生意。这是花最少的钱,买最前沿的、最丰富的信息;也是最直接的交易。

 

第五:注重市场变化及时推陈出新:要顺应市场消费者心理,经常研究其变化,注重消费的意见和反应,积极推陈出新,发展适销对路产品。

 

第六:北方买马,南方配鞍:善于利用别人的优势,进行横向联合,扬长避短,提高自己的市场竞争能力。以最诚信的价格和最优质的产品撬开消费者的大门。

 

第七:合理规划产品线,大而全就意味着无法做到专而精,一个工公司如果是万金油,那谁也不敢订货。只有更专业,才能做到更优秀。突出核心产品、让客户觉得你是这个行业最专业的公司

 

第八:包装很重要,有人说包装机械不用包装的,这是不对的。控制面板、logo、铭牌、危险贴、POP、操作指南、说明书,这些都属于包装,如果这些资料比较齐全即可以让客户感觉是个正规厂家的产品,同时也充分利用机会推销我们自己的手段。

 

第九:别出心裁追求天时地利:在别人想不到或还未想到的地方下手。包括市场开发、宣传推广。善于交叉战略,路、海、空合理搭配,充分开发互联网资源。

 
第十:广交朋友,获得信息:朋友遍天下,凡事均好办,信息来源越广,获得收益的机会就越多。多个朋友多条路。这是所有商业人士的同感。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