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农业 >>农业 >> 分析预测 >>正文
ICE糖市:弱势美元刺激糖价强劲反弹
2009-9-27
昆商糖网2009年9月26日讯  道琼斯纽约消息:受美元持续走弱的影响,加上最近糖价在关键点位获得支撑刺激了技术买盘,周五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强劲反弹,不过,当日的成交量有所萎缩。

  当日0910期约糖价上涨15个点,收于21.59美分/磅;1003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5个点,以23.17美分/磅报收,盘中1003期约糖价一度上摸23.38美分/磅的高点。

  据场内交易商说,过去一周糖价在周边商品市场普跌的背景下没有跌破关键点位实属难得,1003期约的周跌幅仅有区区7个点。应该说市场对主要产糖国生产方面的担心以及技术走势依然强劲是糖价没有跟随其他商品市场深度回调的主要原因。纵观一周的走势,糖价仅在狭窄的范围内震荡。

  尽管市场已基本上消化了降雨不足可能会冲击印度食糖生产的利多消息,但因今年巴西天气潮湿影响了甘蔗生产,市场方面将继续追踪巴西的生产情况。

  本周四巴西圣保罗州蔗产联盟(Unica)已把09-10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收榨量从4月份预期的5.50亿吨下调至5.295亿吨。由于今年夏季出现反常的潮湿天气不仅延误了巴西的甘蔗生产,还降低了甘蔗的出糖率,其他私营机构预期09-10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甘蔗产量将介于5.20-5.50亿吨之间。

  虽然本周末巴西的天气可能转晴,但下周一和周二又可能会下雨,基于此,估计甘蔗生产还可能会受到影响。

  虽然过去一周基金在商品市场上大规模抛售,但糖市却拒绝下跌,基于此,现阶段糖市的技术走势仍很强劲,应该说1003期约糖价牢牢地坚守住了22.52-22.45美分/磅一线是吸引技术买盘进场的主要原因。

  不过,技术分析人士警告道,如果糖价再次下跌的话,糖市有可能会走出筑底行情。OptionSeller.com的创始人/分析师詹姆斯-考蒂尔表示,不排除糖市走出头-肩-顶的走势,再者,投资者还可能会继续平仓。从目前的走势上看,如果1003期约糖价跌破22美分/磅,那糖市有可能将进入熊市,糖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有技术分析师认为,目前糖价已走出了一个长三角形,但糖价的波幅已越来越收窄,这可能意味着近期糖价将有所突破,估计下一步糖价在23.58美分/磅一线将遇到阻力,但在22.66美分/磅一线将获得支撑。如果成功突破23.58美分/磅,那后市糖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反之,如果跌破22.66美分/磅,那糖市上的技术性抛压可能会增强。

  据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日前ICE糖市的持仓总量减少了8,445手,已减至784,337手。由于0910期约将于下周三摘牌,在投资者继续撤离0910期约的背景下,周五0910期约的持仓量减少了11,713手;周五ICE糖市的期糖成交总量约有94,764手,看涨期权的成交量约有26,834手,看跌期权的成交量约有6,870手。

  当日两大国际期糖市场收盘价如下(收盘价格单位:ICE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吨):

  ICE糖市     涨跌    波动范围      LIFFE糖市     涨跌

  0910  21.59  +0.15  21.35-21.89   0912  577.70  +6.30

  1003  23.17  +0.25  22.79-23.38   1003  596.60  +8.80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