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时尚 >>时尚生活 >> 护肤宝典 >>正文
揭秘全球最热美容困惑TOP10
2009-9-25

 

  疑惑3——用剃刀刮毛会让毛发变粗,而蜜蜡除毛则会让毛发越长越细?

  真相——也许你也会有这样的错觉。事实上,剃刀的工作原理是在毛发暴露于皮肤之上的地方,用刀片整齐地将其一一剔除。这样一来,毛发表面就会留下粗短、钝炖的切口,随着毛发的生长,这些切口就会给人坚硬、如胡渣般的触感。如果你用蜜蜡的方式除毛,毛发则被由根拔出,因此当新的毛发长出来时,它的触感会很柔软也很纤细,视觉上也是如此。但是如果你让它继续生长下去,那么这些毛发还是会长得跟以前一样粗细、一样的软硬程度。

  疑惑4——微晶磨皮术是让肌肤变得细腻光滑的最佳方法?

  真相——微晶磨皮术的原理是利用专业高压工具将一连串超精细结晶体(如氧化铝、氯化钠等)喷射至皮肤表面达到去除肌肤角质、改善皮肤状况的功效。但是一般美容院里提供的微晶磨皮术疗程可不会这么专业,它们通常只会提供具有深层清洁功能的去角质产品。的确,这些产品可以去除肌肤的死皮细胞,让皮肤更好的吸收后续护肤产品。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不怎么温和的疗程并不适合每个人,尤其对肌肤白皙、红血丝明显的人而言。皮肤科专家NiCK Lowe说:“在使用恰当的情况下,微晶磨皮术的确可以明显改善你的肌肤状况。但如果你是敏感性肌肤或干性肌肤的话,那就不适合进行此疗程了。你可以选择一种更温和的方法,比如在洗脸时,将热毛巾拧干,稍加用力擦掉脸上的洗脸产品,取代用水冲洗,这样也能达到去除角质的功能。”

 

 

 

  疑惑5——敏感肌肤的人群使用低过敏性产品是绝对安全的?

  真相——事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低过敏性产品仅仅意味着在制作的时候,制造商尽最大努力摒弃那些常见的容易引起过敏的成分和刺激性成分,比如香料或防腐剂、添加剂。对敏感肌肤的人来说,这些产品还是值得购买的,但这并不表示它含有的所有成分对你而言都是安全的,因为每个人的过敏原是不一样的。低过敏性产品可以降低你对其过敏的几率,但没有百分之百的保障。”皮肤科医生Susan Mayou说。

  疑惑6——皮肤也需要呼吸?

  真相——“这是一个有意思的想法,但事实上皮肤并不需要呼吸。人体依靠嘴来呼吸氧气,而皮肤所需的氧气则通过血管来呼吸。从医学角度来讲,皮肤只是负责‘呼出’,而它‘呼出’的则是汗水。因此,如果在大热天里涂上厚厚的底妆,脸上的皮肤会出现排汗困难的问题,但不会让其‘缺氧’。”皮肤学专家Matthew Patey说。

 

 

 

    疑惑7——牙齿美容到底是护牙还是“毁”牙?

  真相——如果牙齿美容的医生技术过关,你对美容后的牙齿护理得当,一般不会影响牙齿健康。牙齿漂白时牙髓会有一些刺激,出现一些牙齿敏感的症状,一般情况下这些反应是可复的。做贴面或全瓷冠时需要磨除0.6-1.5mm的牙体组织,不会影响牙齿的结实程度,一般情况下牙神经也不会受影响,有时会有一点敏感反应,也是可复的。以下是牙齿美容专家提醒应遵循的原则:选择一支优秀的美容修复团队是非常有必要的;牙齿美容前必须洗牙,牙龈必须健康;牙周病的患牙必须经过牙周专科治疗,病情稳定后方可进行美容;如果需做美容的牙齿有缺损或折断,而断端与龈缘平齐或位于龈下的,应该接受冠延长手术以暴露折断的断端,手术3-4周后方可进行美容修复;对美容修复的牙齿必须做好家庭清洁护理;每半年必须做一次专业口腔检查与洁牙。

  疑惑8——过度护发也会破坏发质?

  真相——专门研究毛发学的科学家Philip Kingsley说:“其实根本没有‘过度护发’之说。这个疑惑的来源可能是一些女孩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或使用的方法错误,又或者在冲洗的时候用了不正确的手法。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头发出油或是干枯分叉,而人们往往将它们归咎于所谓的‘过度护发’。”

 

  疑惑9——应避免使用含Paraben (羟基本甲酸酯)防腐剂的化妆品?

  真相——为什么化妆品制造厂商都在争相制造不含Paraben成分的产品呢?它真的对健康有危害吗?“Paraben是一种可以从植物中提取的天然防腐剂,当然,它也可以被人工合成,防腐效果很好。虽然现在有人怀疑它的安全性,并做相关的试验。但事实上,至今为止,并没有任何确实的实验数据表明Paraben和乳房癌之间有所谓的关联。制造不含Paraben的产品,对产家而言,其实只是多了一个宣传点而已。”天然护肤专家Liz Earle说。

  疑惑10——含有SLS成分的洗发水会致癌?

  真相——Sodium Laureth Sulfate(简SLS)、Sodium Lauryl Sulfate(简称SLES)都属于表面活性剂。早在1983年,美国化妆品协会(CIR)的专家小组经过研究认为这两种物质是安全的,它们在许多化妆品中是常用添加剂。2000年7月,美国癌症协会曾专门就这一传闻作出过澄清,指出洗发水或沐浴液中的确含有这两种物质,它们虽然具有一些刺激性,但并不属于已知的致癌因子。不过,在洗发护发时把残留的产品冲洗干净依然是很重要的。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