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 >>法律 >> 域外司法 >>正文
东京处决食女童恶魔 与秋叶原屠夫同为“御宅族”
2009-9-28
日本连环幼女谋杀案凶手宫崎勤十七日早在东京监狱被执行死刑。宫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谋杀多名女童并吃她们的肉,案件当时震惊日本社会。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九八八年到一九八九年间,二十六岁的宫崎勤接连禁锢并杀害了四名四至七岁的女童,并吃下其中二人的部分遗骸。他肢解受害者尸体,睡在死尸旁边,还喝死者的血。他以女人的名字致函日本传媒,宣称对这些罪行负责,并把其中一名受害者的遗骸装进盒子里寄给受害者家人。当警方逮捕凶手时,他们在他家中找到六百盘录像带,很多都是恐怖画面,引起社会哗然。

  在近二十年的司法程序中,宫崎勤从未对受害者及其家人说过半句悔过话。他神神秘秘地称,是一个“鼠人”干这些坏事,他甚至画了“鼠人”的草图。

  他还与家人保持距离。当他父亲受不了儿子的所作所为而在一九九四年跳河自杀时,宫崎勤说:“我感到精神一振。”

  心理学家说,杀手相信他的犯罪活动可使其祖父复活。他祖父是在他首次犯罪前三个月逝世的。

  此案曾久拖不决,日本相关机构花了三年时间对凶手进行精神鉴定,二○○六年二月,日本最高法院才确定其死刑判决。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每日新闻》社会部长小川一在将宫崎勤与上周在动漫天堂秋叶原杀死7人的加藤智大比较后称,宫崎勤被捕时26岁,加藤智大25岁,两者都是不擅社交、把自己关闭家中沉迷动漫的“御宅族”。

  小川一表示,行凶者受动漫文化影响,分不清虚假幻想空间和现实的界限,做出令人不寒而栗的行为。

  日本是美国之外唯一实施死刑的主要发达国家,此次行刑遭欧盟和人权团体批评,指它加快了死刑步伐。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说,日本不打算停止执行死刑。他对记者说:“在日本,大多数人的观点是,应维持死刑,因此我觉得不需要改变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日本曾在二○○六年前暂缓执行死刑十五个月,当时的法务大臣杉浦正健认为死刑有违佛教信仰。自此以后,日本已处死二十三人,其中十三人是由现任法务相鸠山邦夫下令绞死的。现时日本有一百零二人等待被处死。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