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律 >>法律 >> 公检法司 >>正文
湖南从检察队伍建设等6方面查找问题进行整改
2009-9-28
湖南省检察院在日前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班中,以解决检察工作“三个不相适应”问题为突破点,有效克服学习与问题“两张皮”现象,近日高检院政治部编发了他们的经验。

  湖南省检察机关在调研中发现,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有些单位不敢触及检察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出现了学习归学习、问题归问题的现象。在该省检察机关市州检察长“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班中,该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明确指出:“要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具体化,确实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针对存在的问题,湖南省检察机关从检察工作“三个不相适应”入手,努力解决好执法理念与“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执法观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解决好检察业务运行与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解决好检察人员素质与法律监督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该省检察机关围绕问题,从执法理念、执法监督活动、检察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查找和整改,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从实际出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作出长远的整改措施。针对执法行为不够规范这一薄弱环节,该省检察机关制定了“以管理促进规范执法,以管理促进工作实效,以管理推动执法考评”的整改措施,使这一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具体化,较好地解决了“两张皮”现象,有效地促进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新发展。今年以来该省检察机关办案数量和质量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