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理财 >>正文
年入8万 理财“菜鸟”如何实现一年多赚10%
2009-9-27
潘先生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今年25岁,工作两年,本人有社保、医保。

  目前年收入8.4万元,年支出2.4万元。有现金及银行存款价值1万元。投资偏好属于中庸型。因工作需要,潘先生经常要去外地出差。

  理财目标:

  潘先生希望自己每年能有10%以上的投资回报。

  理财建议:

  身为软件工程师的潘先生可以说是年轻有为,月收入7000元,月支出2000元,支出比例合理,积累能力不错。但目前他尚无房产,也没有投资措施,只有1万元的积蓄,急需加强积累。他正处于事业的起步期,并且可能在未来几年里面临着婚育需求,虽然目前收入不低,但是如果没有系统的理财方案,以后的经济压力可能会比较大。
 首先建议潘先生准备一笔应急准备金,以应付临时的、突发的意外支出,考虑到其支出状况,建议将现有1万元积蓄当作应急资金储备,拿5000元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形式保存,剩下的5000元以银行短定期(3~6个月)存款的形式保存。

  潘先生经常出差,因此建议他办理航空/酒店联名信用卡,一来可享有信用卡的消费、提现、转账、汇款等便捷服务,二来可以方便预订酒店、购机票等,并享有众多折扣优惠。

  潘先生每月应该可节余5000元,建议将1000元用于指数型基金定投。若每年年末有金额较大的节余资金,可按风险偏好建立一个中庸型基金投资组合:30%股票型+50%保本型+20%债券型。

  该组合年回报率约为8.2%,若能坚持下去,3年后将会有10万元的资金,届时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或用作创业、或用作婚嫁、或用作其他方面的投资。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