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消费生活 >>正文
"十城千辆"项目启动 我国新能源车进入产业化时代
2009-9-27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1月6日,“十城千辆”电动汽车启动暨百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仪式在武汉举行,以此开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破冰之旅,标志着我国迎来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时代。

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解决高科技产品市场推广初期规模和成本之间的矛盾,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工程。决定在3年内,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

武汉作为全国范围内首批开展试点的城市,首批投放了1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每辆成本达80万元,比目前普通公交车成本高约35万元。而科技部和财政部推出的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将补贴每辆车高出部分20万元至26万元,余下由地方政府补贴。

在此期间,国家将投入数百亿元,向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给予税收及财政补贴,以引导我国汽车消费理念、消费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