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经 >>财经证券 >> 国际财经 >>正文
美财长公布金融稳定计划 再出重招救市
2009-9-26

深圳新闻网讯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昨公布新救市计划,以稳定金融系统。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救市计划据指主要有3招:以公私营合作买银行毒资产、打通消费者贷款市场、直接帮助银行,涉及金额大约1.5万亿至2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解释这项“金融稳定计划”,指联邦政府与私人市场会携手稳定金融体系,打通家庭和企业所依赖的信贷渠道。声明没有披露措施的详细内容,只谓盖特纳会表明回应金融危机一定要全面有力,而且行动要持续,直至金融稳健地复苏为止。

稍后盖特纳公布金融稳定计划,主要有3招。第1招是透过公私营合作,为收购银行毒资产而筹措资金,初步会动用公私营资金5000亿美元,为有意购入毒资产的的投资者,提供低成本的融资协助,相当于动用私人资金设立“坏帐银行”。

第2招是扩大联邦储备局现有计划,打通汽车、学费等消费者贷款市场,涉及的金额或增至1万亿美元,可能扩展至为商业地产市场提供援助。

第3招是注资全美的大型银行。华府打算先执行“压力测试”,检视大型金融机构的状况,以厘订它们所需的金额。受助银行要服从比布什政府时代更严格的附带条件,需呈交报告,证明得到援助金后,贷款将有增加。

另外,新措施还包括动用500亿美元,协助中产家庭供楼,避免他们被银行收楼。

一名知情的华府高官表示,除了前布什政府用剩的3500万美元救市基金外,盖特纳暂时不会要求国会额外拨款。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