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购物 >>购物中心 >> 血拼香港 >>正文
十一香港购物小小备忘录
2009-9-29
到香港,想买的东西没上手,钱没花出去不爽;钱没花到点上更不爽。十一快到了,正逢新一季秋冬新品上场,为补充货源,许多人都准备在香港血拼。面对玲珑满目的诱惑、时间的局促,在恨不得一次买足秋冬两季服饰、美容用品的心理作崇下,懂得如何选择就是件很重要的事,也是很大的自我挑战和乐趣。

  服饰怎样选,看需求

  还未超过25岁的年轻粉领,手握大把青春,经济能力不如成熟女性,可重点选择适合自己年龄的平价服装服饰产品,以时髦款式为主攻。在香港ESPRIT之类内地产的休闲类服装,价格与北京相差无几,如果不是因为花色、款式等特别,没必要在香港匆忙购买,分散财力。

  有一定实力的成熟女性,可重点投资秋冬装在1、2千元档的服装,如一些意大利、法国进口的成衣品牌服装。不是迷信大牌,是这类品牌不仅有时尚指数,在材质、板型上也更有保证,与内地差价更大。

  另外建议关注能提升服饰档次、品位,平常不轻易投资的高档单品,如饰品、正式场合穿着的服装、晚装。

  抢购,列清单

  预算分配要抓得恰倒好处,抢购不冲动,提前罗列一份购物清单无疑是重要一环。有经验的买家高手建议,先确立秋冬衣橱的大框架,最需要添置哪些大件服饰,如短外套、大衣、毛衫、裤、裙、靴,明确你最想要的色彩。采购中最好别偏离得太多,否则,买回一堆东西,到穿的时候,自己最需要的那件衫偏偏还是缺。

  计划内的外套之类的大件服装,如果不特别可心,又很需要,价格适中的话,建议果断出手。否则回到北京你再从价格到款式一比较,反觉得还不如在香港入手划算

  小提醒

  A、按图SHOPPING

  很多北京人逛商场没有看地图的习惯,到香港,特别是逛海港城时,花上几分钟看清示意图,能节省不少时间、精力。对那些没有最后决定是否入手的货品,最好在小本上随手记住店铺号,免得过后找不到地方。

  有些商场专门印有游客优惠指南,不仅方便更有优惠内容。如“香港太古城中心游客指南及专享优惠册子”有为国内游客提供的人民币兑换服务及购买电话卡地点等。还可在80间名牌商店及食肆享受免费礼物换领及打折优惠。

  B、如何调换货品

  香港同一服饰品牌不同专卖店货品不同。想调换已买商品,不一定返回原店,可让原店人员通知协调离你最近的店,免多跑路。

  需要从其他店调货时,店员多半会让你第二天再来取,如果时间紧不想折腾,应说明。实际上1个小时你就可能把货拿到手。

  C、眼镜价格水分大

  香港眼镜、太阳镜价格相对内地便宜,可弹性照样不小。很多北京人习惯地认为大百货公司里的眼镜店肯定明码标价,没得讲,其实不然。最近记者采访时发现,在海港城一眼镜专卖店,标价2000多港币的镜架,第二天900港币就能买到手。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