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玩乐 >>娱乐中心 >> 展览馆 >>正文
高交会深圳展馆
2009-9-30

    本届高交会深圳展馆,以银灰色调为主,环境用光多为蓝色。设计上不刻意造势,走的是“低矮路线”,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开阔视野和平台,从而更好地突出了自身特色。 

    展区上方悬挂巨幅图画:一双大手捧着三个鸡蛋,其中一个似有小鸡破壳而出;展区中每个展品都以金属“鸟巢”为托底,寓意“筑巢迎凤”及深圳是科技、成果、人才的大“孵化器”。展馆中间竖着一个名为“科技的乐章”银色风笛状的高大装饰物,上边点缀“.com”、“www”、“0101”等寓意科技的数字和符号,远远看去就像五线谱上的音乐符号,生动、形象地突出了“高科技”主题。 

    今年深圳馆设备还采用了一些最新的高科技成果,如:采用8个大型等离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所有报名参展企业的产品介绍;采用大型有机玻璃显示屏背投设备,浓缩展示深圳整体投资环境和高新技术产品形象等。据介绍,这些高科技展示设备应用的最新技术,在整个高交会上都是绝无仅有的。   

    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概况 

    九十年代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摆到重要的战略地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从1991年到2001年的十年间,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年均增长50%。 

    高新技术产业规模迅速扩大。2001年,深圳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321.3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45.8%;高新技术产品销售额1245.4亿元,出口110.2亿美元,创利税164.9亿元,其中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占产品总产值一半以上。今年1-8月份,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共实现产品产值1015.6亿元,同比增长27.1%。 

    高新技术支柱产业初步形成。高新技术的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业,去年实现产品产值1188.8亿元,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89.9%。其中,计算机产业和通信产业的产品产值分别达590.7亿元和445.8亿元,重点扶持的生物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也有较快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并成为科技投入和研究开发的主体。到2001年底,深圳市从事开发、生产高新技术产品的骨干企业有664家,其中产值超亿元的就有150多家,共研究、开发、生产高新技术产品1193种,7家企业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目前,全市科技投入和研究开发投入的八成以上来自企业。仅2001年,这些企业的资金投入总额就达573.8亿元,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展迅猛,并通过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的交易和转化。1996年建立的高新园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去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601.9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45.5%;还荣获科技部“火炬先进管理奖”,并被有关部委评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亚太经合组织科技工业园”和国家重点科技园区。目前该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高交会,前三届参展项目总计34550个,有3854个项目成交,签约总额达254.52亿美元,观众总数超过90万人次。(人民网深圳10月13日电)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