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中国足球 >>正文
金哨屏蔽河南两记黑肘 申花换种方式阻击国安?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尽管先后出示了7张黄牌,但是昨晚执法申花建业一役的金哨孙葆洁,仍然没能将双方球员的火气压制住。从某种程度上讲,正是孙葆洁的判罚,主导了这场对申花和建业来讲谁都输不起的比赛的走向。可惜的是,这一次,申花成了那个可怜的“倒霉蛋”。

本场比赛中,孙葆洁出示的7黄牌并没有任何争议,吃牌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罪有应得”。不过,下半场比赛中,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对于建业队员两次明显的肘击动作,孙葆洁却选择了“屏蔽”,像是没有看到一样。一次是在下半场第3分钟,赫莱布前场右路与赵鹏拼抢,赵鹏在与赫莱布平行抢位时,有一个明显的肘击动作。事发时,助理裁判就在两名队员不到三米的地方,但是却没有任何表示。已经跑到了位置的孙葆洁也将手指向了建业队大门,示意建业开球门球,并且让一名准备上前跟助理裁判理论的申花队员马上退后。

第25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申花前锋董学升在前场与建业队韩国外援宋泰林拼抢,董学升有一个明显的拉人动作。随后,有些恼怒的宋泰林一个报复性的肘部击打动作,砸向了董学升。眼见队友吃了亏,申花外援米利甘冲了上去,准备找宋泰林算账,场上形势一度显得有些混乱。好在孙葆洁很快控制住了局面,并且让宋泰林和米利甘握手言和,但是对宋泰林那个足以红牌罚下的肘击动作,却没有进行任何处罚。

除了这两记黑肘,在两次判罚时机的掌握上,申花也吃了哑巴亏。上半场第34分钟,扬科在建业队禁区弧附近被撞倒,但是皮球经过郜林的摆渡后,刚好落到禁区内无人盯防的赫莱布的脚下。就在赫莱布准备起脚射门的时候,孙葆洁的哨声响了,并且判给申花队一个前场任意球。手里捧着皮球,赫莱布试图找孙葆洁理论一番,但是看到后者无比坚定的眼神后,只能悻悻地把球放到地上。

几分钟后,建业队外援内托进攻中出现失误,被郜林和戴琳联手将球断下。由于当时建业队大部分球员都已经压到了申花队半场,无奈之下,内托只能将郜林放倒,但戴琳却带球继续向前狂奔。眼看就要形成一次反击,但是金哨的哨声再次响起,申花这次相当有威胁的进攻,换成了一个不痛不痒的后场任意球。

换种方式阻击国安

文/张一波 本轮过后,中超积分榜上的形势依然混沌不堪。豫京两队负责领跑,身后追兵多达4支球队。榜首与第六名的积分差距仅有4分,如此激烈的竞争形势,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属首次。

输给河南,申花排名跌至第9,与榜首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至7分,基本丢掉了争冠希望。即便申花不愿承认“提前出局”的残酷现实,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想要大逆转更多地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眼下,中超到处充斥着“内定冠军”说,国安也因此成为了各支球队的眼中钉,肉中刺。尤其在申花。相信无论是贾秀全还是吴金贵,或是历任申花的主教练,都怀揣着自己的一份“京沪情结”。久而久之,很多人也形成了这样一种思维定势:就算自己没有希望,也不能让国安独美。

“欲练神功,挥刀自宫”。武侠小说中,东方不败为练神功,不惜破坏自己的身体。而现在上不去下不来的申花,在自己夺冠无力的情况下,也用一种近乎“自宫”的方式力挺河南,让河南继续压制国安。看似伤了自己,却是对“阻击国安”最有力的贡献。而再过一轮,申花就将在客场遭遇老对手大连,对手目前排名联赛第三,差国安2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足协应该感谢申花。相信如果不是申花在河南输球,“内定冠军”的帽子又将被死死地扣在足协头上。正是申花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将中超冠军的悬念进一步延续。

如果国安真的夺不了冠,建议足协给申花颁发一个“最具奉献精神”奖。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