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欧洲足球 >>正文
欧洲名哨球场上当众小便:对不起 我忍不住了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马西莫·布萨卡,你不认识吗?他可是瑞士足坛有名的金哨,他甚至还执法了上赛季巴萨和曼联之间的欧冠联赛的最后决战!你还是不认识他?没关系,相信看了下面的故事之后,你一定会记住他的!

现年40岁的布萨卡是欧洲足坛极为知名的主裁判,他先后执法过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锦赛以及2009年的欧冠决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因此,卡塔尔足协决定请布萨卡为上周日进行的卡塔尔联赛的揭幕战担任主裁判,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就是在这场由胡尔迎战联赛卫冕冠军扎拉法的比赛中,布萨卡竟然当着所有球员和全场观众的面在球场内小便。

“他的执法能力确实不错,整个比赛也踢得非常连贯,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他竟然能干出这样的事情来,要知道他可是一名国际裁判!”一名球迷在赛后接受卡塔尔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而他所说的事情就是布萨卡在球场上小便。当时,扎拉法的球员突入对方禁区后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扎拉法得到了一个角球的机会,然而就在双方球员都等着布萨卡鸣哨发球时,却发现这位此前一直表现很好的欧洲名哨没有动静,于是所有人都将目光转向了布萨卡。直到这时,场上的球员才惊讶地发现,布萨卡竟然就站在距离胡尔大禁区线不远的地方小便。很快,卡塔尔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清晰地捕捉到了这个画面。显然是意识到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布萨卡匆忙结束了自己荒唐行径,不过赛后,他却没有逃过媒体们的追问,最终,瑞士人承认,他确实在球场内小便了,他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但我当时实在是憋得内急难忍,不得不做出那样的事情。”

对于高薪请来的名哨竟然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卡塔尔足协也感到羞愧难当,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卡塔尔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开始调查此事。不过,即便卡塔尔足协最终认定此事,他们也不可能给布萨卡任何处罚,最多就是禁止瑞士人以后到卡塔尔执法。但对于布萨卡来说,他或许真的应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的行径了,其实就在这次“小便门”前一天,布萨卡刚刚在一场瑞士国内的杯赛中因为听到有人骂他而向看台上的球迷竖起了中指,结果他因此受到了瑞士足协停赛的处罚。对于一心想要出现在明年世界杯赛场上的布萨卡来说,如果这种荒唐事接二连三出现的话,对他不是个好消息。

■链接:场上小便是常事

布萨卡解释说,他之所以在众目睽睽之下小便,主要是因为“憋不住了”,这话虽然听上去有些好笑,但倒也是实情,其实在球场内小便的人,布萨卡绝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的一个。此前,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有时在球场上实在憋不住了,就会选择就地解决,不过肯定要找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而在2006年的非洲杯决赛上,科特迪瓦的一名球员也曾经利用双方球员在点球决战前,在中圈内休息的机会,在球场上解决了内急问题。对此,罗纳尔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一些球场的更衣室离得太远,而且比赛又进行得很紧张,所以球员们实在是没时间去找厕所方便。”

除了这些被逼于无奈的人之外,也有故意在球场上小便的,在2004年的一场意大利丁级联赛中,塔兰多的一名球迷就因为对助理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向这名助理裁判小便,结果塔兰多虽然以4:0赢下了那场比赛,但却被罚了3500欧元。此外,在2003年时,曾经有一名英国男子在一场橄榄球比赛中,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冲着裁判小便,结果被处以禁止观看橄榄球比赛5年的处罚。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