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体育 >>体育世界 >> 综合体育 >>正文
三大球境遇相同女排亚洲地位动摇 三问题困扰发展
2009-9-30

深圳新闻网讯 相信不少人在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亚锦赛相继失利之后收到过一条对仗工整的短信,看起来令人心酸,绝没有心情再去嘲讽那些一时之间被指责为“罪人”的主教练。排山倒海般的不满瞬间很容易就向郭士强和蔡斌倾泻而去,三大球少帅整体势微似乎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当然,输球之后的波澜很快就会退去,人们其实只不过就是见面相互问上一句——“怎么会输给伊朗?怎么会输给了泰国?”

谁能给我们答案呢?在各自管理中心的力挺之下,少帅们还可以继续拥有用未来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机会。

有媒体将中国女排输给泰国比喻为当年的“5·19”,中国足球真是倒霉,别人输球还要捎带着被羞辱一下。暂且不表我对“类5·19”之说有自己的不同看法,单就中国足球被牵扯其中,我大胆地提出一个概念——“中国足球化生态”。中国足球的失败形象无以复加,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会发出对这个项目的鄙视,一时真找不出积极的信息来坚定人们对于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中国足球的被动局面的话,我尝试地加以总结——“青少年基础薄弱,职业联赛不见起色,国家队成绩滑坡”。这个结论不难得出,我斗胆将以上的判断来描述曾经异常红火的中国篮球和排球,虽然有程度差别,但是究其本质而言,中国的足篮排三大项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可能是因为排球以及篮球成绩斐然,因此不会有人在这样的时刻穷追猛打。

中国男篮再一次丢掉亚洲冠军之后,有人曾经断言,中国男篮日后不能冲出亚洲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何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肯定不是指时下这支国家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那是一个行业的危机蓄积的必然结果。中国女排可以说因为轻敌而负于泰国,但是在亚洲的优势地位被动摇已是不争的事实。不用去痛苦反思,只需要问我们自己三个问题就好。第一,目前从事三大球项目的青少年的数量与十年前相比较是多了还是少了?第二,我们的青少年球队在世界和亚洲比赛的成绩如何?第三,我们的职业联赛是否具有生机活力?三大球给出的答案很可能是基本一致的,这就是所谓的“中国足球化生态”。面对中国足球,不该有太多的心里优势吧?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