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农业 >>农业 >> 政务动态 >>正文
2009水产科技论坛热议健康养殖
2009-9-27
本网讯:9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09水产科技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40多个科研、教学机构,共26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健康养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桃林说,为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中国政府以高度负责和务实的态度在全国开展了水产健康养殖推进行动,启动了全国水产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全国累计投入资金约160亿元,改造老化养殖池塘面积达到700万亩,提高了养殖基础设施水平。为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拯救濒危水生生物种资源,促进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几年来,中国政府积极支持全国各地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活动,唤起了全社会对水生生物和生态保护的意识,使保护资源、科学利用、和谐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水产科技论坛作为国际性的渔业学术交流平台,自创办以来,紧跟世界渔业科技发展形势,认真分析我国渔业科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就渔业发展中的热点科技问题和研究流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探索,为加强渔业科技国际交流、促进我国渔业科技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论坛以“健康养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紧紧围绕当前影响渔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性、迫切性科技问题,汇聚了国内外众多水产科技专家学者,开展集中交流和研讨。这对于加快渔业科技创新,加速转变渔业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渔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渔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介绍,当前,以健康的水产养殖取代对自然渔业资源的过度利用、为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水产品是世界渔业发展的一个方向。本届论坛以“健康养殖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围绕“水产健康增养殖技术与渔业工程、渔业环境与养殖容量、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水产养殖病害预防与控制、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等专题进行交流与研讨。“水产科技论坛”自2003年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在国内外水产专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已发展成为面向国内外水产界的国际性学术盛会。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渔业局副局长陈毅德出席论坛,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良尧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晴主持开幕仪式。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