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农业 >>农业 >> 政务动态 >>正文
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开工
2009-9-27

刚果(布)农牧业部长里戈伯尔·马布恩杜、中国驻刚大使李树立、热科院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国道共同为中心奠基

  9月21日,由中国热科院承担的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郊区贡贝农场举行盛大的开工庆典。刚果(布)农牧业部长里戈伯尔·马布恩杜,中国驻刚大使李树立,热科院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国道、热科院中刚办专家黄循精等300多人参加庆典。

    中国驻刚大使李树立在庆典仪式上表示,作为中非合作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八项举措内容之一,该示范中心的开工将进一步提升中刚两国的合作水平,并在促进刚农业技术发展、提高农产品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是农业大国,有强大的农业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中方愿与刚方分享经验,以实现共同发展。

  热科院刚果(布)农业示范中心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国道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中国一流的热带农业科研机构,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我们将竭尽全力,把中国更多的新品种如木薯、玉米、蔬菜等带到刚果(布),同时,通过技术咨询和培训的方式,把更好、更先进的农业和养殖新技术传授给刚果(布)的农民。通过中-刚双方的携手合作,促进刚果(布)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为中-刚友谊迈上新阶段作出贡献。

    刚果(布)农牧业部长里戈伯尔·马布恩杜对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希望中心建成后能够为刚培养更多的农业技术人才,改变刚农业生产落后、粮食不能自给的现状。他同时要求刚果(布)农业部各级官员切实做好本职工作,配合中方专家将示范中心建设好。

  据了解,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占地面积59公顷,集办公、培训、生产和生活于一体,具备试验研究、示范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等多种项目服务功能,计划一年内建成。该中心建设所需资金4000万元由中国政府提供,建成后前3年,中国政府还将继续向中心提供运行资金,热科院则承担中心的管理和运行。

刚果(布)农牧业部长里戈伯尔·马布恩杜参观热科院热带作物新品种图片展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