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宠物 >>宠物家园 >> 宠物养护 >>正文
宠物:新市居民拒绝撤离的原因
2009-9-28
  尽管市长已经发出撤离的命令,仍有大约一万居民不肯离开洪水漫漫的新奥尔良,他们中间,很多人拒绝撤离的原因是不忍和自己的伴侣动物分离。

    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新奥尔良街头出现了无数在齐腰深的洪水中艰难跋涉的身影,这些来自平民阶层的灾民身无长物,唯一的行李,往往是他们高高举起的一只小猫或是小狗。他们一起演绎了很多主人和伴侣动物不离不弃、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但在政府和志愿者的援救过程中,也不乏主人和伴侣动物被迫分离的悲剧。在资源非常紧张的特殊情况下,为了首先确保灾民安全撤离,主人们运送伴侣动物的要求曾经遭到拒绝。救援者曾被禁止在救援专用的交通工具上运送宠物。于是,很多主人拒绝离开灾区——为了他们心爱的伙伴。在新奥尔良的50万居民中,有60%以上养有伴侣动物,有的家庭还养有一只以上。当地媒体称,不愿和伴侣动物分离,已经成为灾民拒绝撤离的头号原因。

    9月6日,住在剑兰街的市民David Woodsum从阁楼的窗户里探出头来,对小船中的营救人员喊道:“我不会离开我的两只猫。” 船上的救援志愿者对DAVID喊道:“请和我们一起走吧,你的食物和水是有限的,船和直升飞机也许不会回来,这是你最后一次撤离的机会!” 但是DAVID没有被他的话吓倒,他非常坚定地说:“我不会离开我的猫,让它们死在这里。” MILLER,这位划着小船四处说服灾民撤离的志愿者也对不准运送伴侣动物的要求提出了不满:“这是非常令人伤心的局面,愚蠢的规定会害死更多的人!” Richardson兄弟表示,除非他们的伴侣动物——包括狗、猫和鸟被救助,否则他们不会离开。随后,他们兄弟安全撤离,他们的伴侣动物们被一个志愿者组织送到动物庇护中心。苜蓿街的居民Robert Jones坐在被淹没的房子前对救援者说:“我不走,我很好。谢谢你们停下来,但是我不会离开。”在他身后,两只小狗正在门廊玩耍,浑然不知刚刚发生的灾难和渺茫的未来。 CNN(美国有线新闻)报道,一位年老的女士,拒绝抛下她的服务犬独自离开:“狗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否则我哪儿也不去!”老人固执地说。最终,当地警官同意老人带狗一起离开。当地的一个医师协会提出抗议,认为政府禁止运送伴侣动物一起撤离的规定,扩大了飓风带来的损失。一位名叫Margaret Barry的营养师发出倡议,建议政府撤消转移伴侣动物的禁令,连她自己都感到震惊的是,一天之间,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0个签名,支持她的呼吁。 BARRY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伴侣动物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们为我们付出了全部身心。我已经把联名信发给了布什总统、新奥尔良市长和路易斯安娜州的两名参议员,以及很多媒体和动物保护组织,希望他们考虑伴侣动物的安全和福利,确保我们的小伙伴得到了保护。” 在伴侣动物主人的坚持和热心人士的努力下,情况发生了变化。当地官员废除了伴侣动物不得随灾民登上救援交通工具的命令。据CNN报道,越来越多的伴侣动物被送上救援船只、巴士和直升飞机,军队也在协助动物救助组织拯救被洪水围困的它们。在一个宠物网站的组织下,由一位石油大亨赞助的伴侣动物航班于9月11日从灾区起飞,载着80位特殊乘客,飞往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临时居所。工作人员将给所有的伴侣动物进行体检、注射疫苗并植入芯片,建立一个伴侣动物电脑资料库,以便于主人们寻找它们。美国人道促进会已在路易斯安娜和密西西比州招募了至少三百名志愿者,至少已经救出3000只伴侣动物,其中180只已经幸运地和主人重逢,在其他伴侣动物被主人认领,或是被合格家庭领养之前,将一直得到他们的照顾。

    截止到9月8日,路易斯安娜州反对虐待动物协会(LSPCA)建立的伴侣动物收容中心已经收留了1700个和主人失散的伴侣动物,当发现某个空房子内有被困住的伴侣动物时,他们被允许破门而入,伸出援手。一个名为“最好的朋友“的动物保护协会和军队以及兽医合作,使很多伴侣动物成功地找到了主人。他们的志愿者自豪地说:“在灾难中挽救其他生命,会使你在这个容易脆弱的时刻,感到自己还是个强者。”

    此稿由伴侣动物研究信息中心提供。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