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汽车 >>汽车中心 >> 汽车用品 >>正文
DIY的乐趣 宝马325i另类音响改装
2009-9-27

改装车信息

车型

宝马325i

车主

刘先生

设计师

吴观尚

本案例特点

声控汽车音响

改装地

深圳

整理

猫猫

所需时间

1天

总费用

--

改装店信息
深圳非常城市影音改装店0755-83657613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www.pcauto.com.cn

  音响改装我们见多了,无非是一辆汽车在专业改装店里,从试音-选器材-改装-调音的一个过程,整个过程都是技师们在玩,车主只能到一边去喝咖啡自己玩乐了,光环是技师们的。但是如果你拥有一定的声乐知识或者懂得汽车构造什么的,或许你能参与这有趣的改装过程中。今天,PCauto编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刘先生DIY的乐趣——宝马325i另类音响改装。

宝马
本文主角:宝马325i

  从车牌号码可以看出,这辆宝马是从广州开到深圳去改装的。有点戏剧性的是,刘先生在广州的的IBM工作精通软件开发,同时对汽车音响有着极高的热情,所以他和改装店的技师研究出一种另类的,不同于常规的宝马改装方案:不通过功放而是从主机直接输出信号,而且刘先生还自行研制了号称“全球首例”声控BIT ONE,下面我们一下来看看他是怎样DIY的。

 宝马325
在改装过程中,刘先生都和技师们在不断的进行探索。

宝马

  宝马本身车灯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就是可以根据外部环境的光线自动调节车灯的明暗。刘先生根据这个特点从感应器上采取信号然后自己编写的程序,使主机屏幕也可以根据车内的光线自动调节适度的光线。DIY也是需要有专业的知识支撑的。

宝马
主机屏幕也可以根据车内的光线自动调节适度的光线

因为前声场的主机位安装了行车电脑的显示屏,因此,刘先生和技师研究后,决定把主机、BIT ONE、两台功放、电容全部安装在尾箱。主要采取比较合理的安装方式,尾箱可以剩余的位置还是可以摆放一些常规的行李的。

宝马325
原来主机也不一定要装在中控台上哦

宝马325
BIT ONE和欧迪臣VR功放

宝马325
尾箱安装全景图

  安装到后期调试的时候发现音响在使用的过程中数码音比较重,经过各种测量以后发现是行车主机和其他器材的输出功率不同造成的,最后决定再加一个声音数码调节器来弥补。

宝马325
声音数码调节器

宝马
声控车内音响

宝马325
可以看出整个尾箱剩余的空间还是蛮多的

  本文的改装案例最大的亮点是技术含量非常高,采用了声控车内音响,这在国内可谓首次出现。大家都知道,只有熟练掌握相应的知识,才能享受DIY的乐趣。享受汽车音响改装,虽然音乐是最终的目的,但同时,改装过程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