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房产 >>房产信息 >> 中国楼市 >>正文
22.2亿,河西诞生南京新地王
2009-9-27
 22.2亿,河西诞生南京新地王

    所街这块地楼面价7992元/m2,房价要奔2万,拿地的是国企华润子公司

    金鹰、金基、金絮丰,这三家“金”字辈的企业成为昨天(25日)南京河西专场土地拍卖会的大赢家,3幅位于所街的商业及住宅地块均“名花有主”,总成交金额高达35.5亿元。其中最受关注的所街7号住宅地块经过30回合大战,拍出了22.2亿元的价格,楼面地价更是高达每平方米7992元,双双创下今年南京土地市场的新高,而拿地的金絮丰地产则是大型国企华润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拍卖师

    被逼得将加价幅度升一倍

    昨天来到现场的开发企业共有13家,其中有9家企业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所街7号住宅用地上,这9家企业中不乏国内开发业界的“顶尖高手”,如万科、中海、融侨、保利、雅居乐,还有诸如江苏乾阳、江苏苏建等一批本土企业。尽管昨天的拍卖会上只有3块地,不过各家企业都带来了大批人马助阵,拍卖大厅里黑压压一片,举牌还没有开始,现场观战的人群却感受到了浓浓的紧张气氛。

    “现在将竞价幅度由500万提高到1000万”,昨天首先亮相的一幅商业用地才拍到第13轮,南京市国土局的拍卖师就对游戏规则进行了更改,原因只有一个:开发商们太热情了!这幅底价为4.52亿元的地块顷刻间就被抬高到了5.1亿,为了提高“效率”,现场拍卖师临时提高了加价幅度。

    相比之下,昨天的“主角”所街7号地则更为疯狂,按照规则,每一轮的加价幅度为1000万元或其倍数,而就在第三轮,手持9号牌的雅居乐地产直接加价1.2亿,将地价从12.8亿抬到14亿,现场一片惊呼“太猛了”,这也逼得拍卖师在第四轮就提高了加价幅度,从1000万变成2000万,而这也丝毫阻挡不了开发商加价的“信心”。
●举牌人

    美眉急得脸都快“绿”了

    昨天这场抢夺所街7号地的焦点之战,几乎成了金絮丰地产与其他众房企斗智斗勇的“遭遇战”。

    刚开始,手持3号牌的金絮丰并没有参与竞价,而是采取了“坐山观虎斗”的战略,眼看地价被苏宁旗下的江苏乾阳、雅居乐等企业抬到了18.8亿时,3号牌终于出手了“19亿”!此时现场议论纷纷,“这是家什么企业啊?”“乖乖,一直不出手,一出就是大手笔嘛!”又经过一轮报价,3号牌将价格定格在了20亿元,观众席终于爆发出了阵阵掌声。“这是一道坎,从12.6亿到20亿,是不少企业的心理界线”,一位业内人士说。

    “20亿元第三次,我再问一遍,还有没有应价的?”当拍卖师几乎以哀求的口气询问其他几家企业时,3号牌的举牌美眉满脸喜悦。或许这一价格尚未达到公司的底线,或许是觉得区区14轮就搞定实在太过轻松,这位漂亮美眉已经打算庆祝胜利了。就在此时,沉寂许久的5号牌举了起来“20.2亿”,现场再度掌声一片,而3号牌的举牌美眉一下子脸都快“绿”了,身边的同事也赶紧打起了电话请示领导。现场的拍卖师也随即将2000万一轮的加价幅度重新下调到了1000万元。

    随后,这幅地块成了持5号牌的保利地产与持3号牌的金絮丰之间的“PK”战,进行到30轮时,地价被金絮丰举到了22.2亿元,拍卖师连问三遍“还有没有加价的”,保利地产选择了放弃,3号牌的举牌美眉也最终露出了笑意。
●业内人士

    这里的房价要奔2万

    这幅所街7号地位于云锦路东侧,出让面积为8.2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住宅商业混合,容积率3.4。该楼盘上市后,预计至少可以提供2000套以上的住宅供应市场,而开发商拿地后,还要在该地块沿云锦路和所街一侧设置1.5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

    “照22.2亿的成交价推算,楼面地价达每平方米7992元,毫无疑问,这是今年南京的‘双料冠军’”,南京福舍投资公司总经理史东说,最近河西板块的地价纪录不断被刷新,从7月份的7003元一路飙升至现在的近8000元,短短两个月就上涨1000元,“相当恐怖”。他说,如果要预测这幅地块今后上市前景的话,看看周边楼盘就知道了。“旁边的金地名京目前精装修房源的售价在1.8万到2万元,附近的万达广场毛坯住宅售价也涨到现在的1.5万左右”,史东说,市场行情好的话,7992元的楼面价卖出2万元的价格不成问题,不过,一旦遇到楼市低迷,房价就很难预测了。昨天成交的地块中,还有两幅均为所街的商业混合用地,其中G44地块被金鹰集团以10.25亿元的价格“斩获”,地价涨幅翻番;另一幅则被金基地产收入囊中,地价也从1.2亿升到了3.02亿。

    ■相关新闻

    拿地的是华润集团子公司

    当金絮丰以22.2亿元的价格拿下今年的河西“地王”后,该企业负责人迅速被众多媒体包围。“请问你们是哪里的公司?”“这是你们在南京的第一个项目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负责人仅表示他们是一家香港公司,这是第一次来南京拍地,对于公司的背景等信息则一概不愿透露。

    经过调查,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家企业是华润旗下的子公司,而华润则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大型中资企业集团。资料显示,华润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控股企业之一,总资产达1400亿港元,营业额达800亿港元。昨天,南京市国土局的相关人士也证实,此次是华润无锡分公司的代表前来南京拿地。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