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房产 >>房产信息 >> 中国楼市 >>正文
购房人安全意识增强 “墙脆脆”带火验房师
2009-9-27
“瑞旗家园200多户,纳帕尔湾20多户,还有一些小区正在联系中,除了这些‘团验’的,散客找上门来的也特别多,9月中旬后,预约要提前3天左右,我们才能安排上验房师,9月份的业务量肯定破纪录了。”房师傅总经理助理聂鹏飞对记者说。近期,本市有禧福汇、格林莱雅、中海城等20多个项目交房,在“楼倒倒”、“墙脆脆”、“壁炉门”等房屋质量问题发生后,购房人安全意识增强,验房师们忙了起来。

    购房人收房聘请验房师

    “开发商通知我们9月15日收房,刚开始,原本想自己验,后来看到一些小区出现的阳台问题、壁炉问题,就心里不踏实。想来想去,我们还是决定花几百元钱找一个专业机构验,但告诉我们只能排到18日了。”禧福汇的肖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近日以来,有肖女士这样心态的业主不在少数。9月14日至9月20日是西三旗两限房瑞旗家园小区D20区业主收房的日子,部分业主受之前“墙脆脆”的影响,担心自己的房子质量存在问题,他们在收房前通过业主论坛和QQ群等工具,自发联络、组织成立业主维权小组,集体委托第三方验房公司为房屋进行“体检”。据了解,这次“团验”业主达到236户,是验房师行业历史上“团验人数”最多的一次。

    验房师业务量激增

    “最近几个月北京验房市场非常火爆,验房机构在6月份之后业务量开始逐月成倍上升,特别是9月份。有的验房公司5月份只有三四十单业务,到9月份就已经达到了200单以上。”中国验房师管理协会秘书长焦南博介绍说。

    据焦南博介绍,验房师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目前北京有十几家专业验房机构,在专业人才库注册的验房师只有不到80人,而现在的情况是一个区县没有10至20人是忙不过来的,现在验房师都是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我们现在的活儿都已经安排不过来,有的活儿只能推掉了。即使这样,业务量也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0%。”北京沣浩达房地产检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伟说。

    验房师前景看好

    “但愿不要有验房师!但是目前的房屋质量状况,又不能不需要验房师。”焦南博表示,目前一套房子验出30至50处问题是很正常的,最近有一个打出欢迎业主提前验房口号的项目,在验房之后都发现存在30多处问题。在这种形势下,验房师有很大的生存空间。据了解,房师傅目前开始在一些人才网站长期打出“急聘验房师”的招人广告,为应对验房业务的激增,提前储备和培养人才。

    “以前大多是业主在入住后发现质量有问题,需要维权时才找验房师,现在不少业主会在收房前主动找上门来。”赵伟这样说。但赵伟也同时表示,“墙脆脆”等房屋质量问题出现后,一些业主的质量意识增加了,但总体上,业主的质量意识依然不是很强,舍得花几百万元买房,但是舍不得花几百元验房的情况还是很普遍,虽然业务量近来上升很快,但还是没有达到应有的速度。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