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生命奥秘 >>正文
乳腺癌成为女性健康杀手 研究揭示抗癌之道(图)
2009-9-25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英国每年有1.2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每年新增患者达到4.5万例。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最新研究显示,乳腺癌高发主要归咎于酗酒、缺少体育锻炼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这些生活方式能使英国乳腺癌发病人数每年减少1.8万以上。

紧密联系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最新研究报告,向人们揭示生活方式与乳腺癌之间的紧密联系。

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援引基金会医学顾问马丁·怀斯曼的话报道:“我们现在更加确定,控制饮酒量、保持健康体重和增加运动量能大大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怀斯曼说:“我们预测,只要简单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就可以降低四成乳腺癌发病率。此外,有证据表明母乳喂养能降低母亲患乳腺癌的风险,同时可以预防儿童发胖。”

健康危机

英国约五分之一女性属于肥胖人群。研究发现,肥胖女性死于乳腺癌的比例比其他女性高50%。而肥胖状况越严重患乳腺癌的风险越大。

研究认为,多余脂肪会影响人体激素平衡,脂肪细胞释放的雌激素会增加肥胖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此外,酒精也会刺激雌激素生成,进而增加罹患癌症几率。

研究显示,每日喝一大杯葡萄酒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25%。专家警告,如果女性继续狂欢酗酒,纵容体重增长,乳腺癌的高发势头将愈演愈烈。

英国反酗酒组织“关注酒精”负责人唐·申克说:“最近10年中,女性酗酒状况日趋严重。酗酒会引发40余种疾病。我们正处在一场全社会的健康危机之中。政府应该站出来让每个人都知道长期酗酒的危害。”

抗癌之道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建议,女性应该每天锻炼至少30分钟以减掉多余脂肪。

身高体重指数(BMI)是常用的胖瘦衡量器,计算方法为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身高体重指数在18至25之间为正常体重,专家则建议人们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量减轻体重。

此外,人们应控制饮酒量,男性每日不超过2个单位,女性不超过1个单位。1个单位指约286毫升啤酒或一小杯葡萄酒。

研究负责人阿琳·维尔基说:“保持健康体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可以预防疾病,包括乳腺癌、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和某些其他类型癌症。”

燕玄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