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手机 >>正文
诺基亚推首款Linux高端手机N900:售价700美元
2009-9-25
诺基亚N900
诺基亚N900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四展示了首款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高端手机N900,售价约为500欧元(约合712美元)。

  诺基亚最新推出的“N900”手机采用了ARM的Cortex-A8处理器,配有触摸屏和滑出式键盘,不含运营商补贴和本地税后的售价约为500欧元。

  诺基亚于2005年首次在“互联网平板电脑”(Internet tablets)产品“诺基亚770”中采用Linux操作系统,但部分因为该上网设备无法拨打电话,最终未能获得大众市场的认可。诺基亚Symbian操作系统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市场份额超出竞争对手苹果、RIM和谷歌的总和。

  诺基亚表示,Linux操作系统将和Symbian系统同时应用于其高端产品线中。该公司销售副总裁安西·万约齐(Anssi Vanjoki)表示:“(我们)不可能淘汰Symbian操作系统。开源Symbian将成为我们的主要平台,诺基亚将尽可能地扩展并发展该平台,包括其功能和分销方面……使Symbian可以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我们的产品中。”

  万约齐表示:“我们在ARM上所实现的电源管理功能,起码在目前远远优于我们在英特尔架构上所实现的。”但他补充称,诺基亚并不排除在以后的770系列中使用英特尔处理器。

  Linux是使用最广泛的免费开源操作系统,与微软收费Windows操作系统直接竞争。Linux厂商通常通过提供技术或定制服务营利。(文/肖恩)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