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科技 >>科技中心 >> 互联网 >>正文
消息称李开复创业平台资金规模约1.17亿美元
2009-9-25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本周宣布辞职的谷歌前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周日表示,他将于下周创立自己的公司,资助中国科技创业公司。

  李开复在他的Twitter网页(http://twitter.com/kaifulee)上表示,他将创立一个风险投资平台,提供天使投资帮助中国年轻人创业。

  天使投资是一种常见的风险投资,投资者通常向创业公司提供融资,以交换它们的可转债或股权。谷歌和苹果等很多科技巨头创业初期都得到过诸多天使投资基金的资助。

  李开复的Twitter账户得到了该网站的验证。李开复还表示,周一他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他自己的业务。2005年,李开复从微软转投谷歌,负责谷歌的中国业务。

  香港《南华早报》周六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李开复可能会创立一个资金规模人民币8亿元左右(约合1.171亿美元)的投资公司,向中国大陆的科技创业公司提供资助。

  在与百度的中国网络搜索市场争夺战中,谷歌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上升。中国是全球网民最多的互联网市场。

  据中国计世网报道,李开复在致一封媒体的信件中表示,“我和谷歌总部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我们从一开始就要本着超强的耐心来做最好的产品,而不是急于求成的投机心态来做立即赚钱的产品。”

  行业媒体周末报道称,李开复下周将推出一个叫“创新工场”(www.innovation-works.com)的公司,扶持中国年轻的创业公司,尤其是互联网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文/逸飞)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