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庭 >>家庭 >> 生活宝典 >>正文
心脏不好种盆薰衣草(图)
2009-9-27

薰衣草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薰衣草的香气具有怡神、清心、止痛、助眠、舒缓压力等功效。近些年,医学研究还发现,薰衣草的香气还具有改善心肌功能的作用,并对大脑边缘区和自主神经系统有一定的保护功能。也就是说,睡前闻闻薰衣草,其香味会让人情绪放松,进而使睡眠变得深沉。睡眠好了,心脏自然也舒坦多了。

  薰衣草非常适合家庭盆栽,且薰衣草为长日照植物,光照对其发育和芳香油的形成有极重要作用。养护薰衣草,切忌过分遮光,否则易使它“生病”。薰衣草生长迅速,每年需换盆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薰衣草的病害主要是根腐病,在高温和积水环境下发病率最高。因此,最好每月用多菌灵、百菌清800倍溶液灌根一次,平时注意防止积水,保持干燥。 (《新健康》)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