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庭 >>家庭 >> 家庭健康 >>正文
创可贴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2009-9-27

创可贴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资料图片

  “创可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外科药,然而使用不当则会造成皮肤感染。专家提示,“创可贴”包扎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

  据太原市药监局专家刘建国介绍,“创可贴”具有暂时止血、保护创面的作用。

  由于结构所限,“创可贴”一般只能用于小块创伤的应急治疗。加之其外层的胶布不透空气,会使伤口及周围皮肤发白、变软,继而导致感染,因此使用时间不宜过长。

  专家提示,一般来说,如果仅是轻微的表皮擦伤,用碘酒或乙醇涂抹就能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如果皮肤损伤相对较深,而现场又无条件处理,可先用洁净的水冲洗一下伤口,然后再用“创可贴”进行简单的包扎,同时尽快到医院进行正规消毒处理,以免引起继发感染。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