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庭 >>家庭 >> 麻辣婆媳 >>正文
窝囊 老婆刁蛮一家把我母亲逼死
2009-9-27
■采写:记者徐颖 实习生宋

  ■讲述:夏时(化名)

  ■性别:男

  ■年龄:34岁

  ■学历:中专

  ■职业:销售人员

  ■时间:8月14日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一楼中厅

 

  阅读提示

  他为了结婚而结婚,希望过上正常平实的生活。可他没有想到,原来婚姻这么复杂,岳父岳母的干涉、妻子的无情,让一家人都跟着这不幸的婚姻受着伤害。

  夏时(化名)身材微胖,身着绿色圆领T恤、中规中矩的牛仔裤,一看便是那种循规蹈矩的男人,也许少了点热情,但应该不少温柔和体贴。

老婆是相亲相来的

  我和我老婆相识是2006年5月。那时的我已经31岁,不折不扣的大龄青年。我在房地产公司做销售,是一个很传统的男人,渴望有一个自己的家、一个自己的小孩,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在现在这个社会,好男人是不吃香的,女孩子都喜欢那些有点坏坏的男人,于是我只有通过不断地相亲来达成我的愿望。

  第一次见到翠枝(化名),我就被她吸引,她面若银盘,柳眉杏眼,用看相的眼光来说,是很有福气的那种长相。她比我小4岁,我很纳闷,为什么像她这样条件的女孩子也会被剩下,是她眼光太高,还是她身边的男人眼光太低?管它呢?所有的疑惑只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那次,我们两个聊得不错,一起吃完饭后,我很绅士地送她回了家。

  翠枝自己经营着一个文化用品商店,每天晚上收摊之后她还要去批发市场进货,进完货才能吃晚饭,常常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我很心疼翠枝,每天晚上做好了饭给她送过去,这送饭的日子,一过就是半年,也许翠枝也被我的体贴打动了吧,她答应跟我结婚

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我才真正认识了翠枝的家人。2007年元月4日,是我们商量的订亲的日子,翠枝的家里说要2万元彩礼,我家一切照办了。到了春节吃年饭的时候,按我们当地的习俗,新媳妇是要过婆家来吃年饭的。我高高兴兴地去翠枝家接她过去,结果她妈妈腿一伸、眼一翻,甩下话来:我家在这一带是响当当的,你要我女儿去你家吃年饭,准备了多少钱打发她呀?翠枝妈妈就这样无缘无故把我作践了一顿。面对她的百般刁难,为了娶到翠枝,我也只有忍气吞声。翠枝到我家吃了年饭,我父母给了她1600元的红包,作为见面礼。

  2007年3月26日,是我和翠枝结婚的日子。俗话说,抬头嫁姑娘,低头娶媳妇。结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在城区买了一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作为我们的婚房。翠枝家说我家的彩电太落伍了,一定要让我再买一台新的,于是我只得又花了五六千元买了平板液晶的彩电;翠枝妈妈说我家的装修过时了,我只得又花钱把房子重新装修了一下……终于达到翠枝家的要求,我们才结成婚。

她没把我当自己人

  2007年6月,翠枝换了一个更大的门面。她没有跟我商量,就把家里的电接到店子里用。既然是一家人,本也不应该计较这么多,可是翠枝压根没把我当成一家人——她趁结婚前,把这个店子转到了他哥哥的名下。

  翠枝对生意很上心,常常晚上不回家,就在店里休息。店里没有空调,我怕她热着了,就提出晚上我帮她看店子,让她回家睡觉。我帮她看了一个月,就做不下去了。因为每天早上,她一到店里,就当着我的面清点货物,好像我是贼,会趁着晚上她不在偷她的东西似的。我心里很不舒服。

  7月,我晚上回家睡了之后,翠枝把她的姐姐和外甥女弄到家里来。我家里只有两室一厅的房子,我自己的妹妹还没出嫁,跟着我住,她占了一间房,翠枝的姐姐和外甥女占了一间房,我就没地方睡了,只有睡客厅的沙发,客厅没有空调,我每晚都热得不行。

8月份到了翠枝的生日,我买了一双凉鞋给她作生日礼物,又买了蛋糕送到她店里,本想给她一个惊喜,没料到她看到我做的这些,没有丝毫喜悦,还是苦着个脸。

  我们的日子就这样艰涩地过着。

  2008年3月,我们的女儿出生,给我增添了一点安慰。翠枝住院期间,我妈天天送汤给她喝,怕汤凉了,我妈用保温瓶装着送去。可翠枝她妈简直不知好歹,她看着保温瓶跟我说:“你妈一点谱都没有,一次送这么多,哪里喝得完呢?”

  按照我们家乡的习俗,女儿出生九天,要做“九朝”。我家的亲戚都在乡下,我提议就在乡下做。可翠枝的妈妈坚决不同意,她不仅要在市里办酒席,还要到大酒店去办。我只好照办。我们在酒店请了四桌酒,一桌900多块。晚上回到家,翠枝的妈妈还跟邻居抱怨:“这酒席办得一点吃头都没有,要甲鱼没甲鱼,要鳝鱼没鳝鱼,清汤寡水!”

  对这一切,我都忍气吞声。

因为我的婚姻,母亲自杀了

  2008年4月,整个楼市都不景气。我没什么事做,心情不好,身体也不舒服,回到家就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晚上,翠枝回来了,她到房间里砸东西,骂我:“没事干嘛像死人一样躺着,有空就去跑步机上跑步去!”

  我心烦得不得了,一气之下跑到房间给了她几巴掌,把从结婚以来积累的怒气发泄了出来。她姐姐还在我家住着,听到动静,她也跑过来跟我厮打在一起,我对她姐姐也动了手。

  打完人,我知道这下不得了了,她家里肯定会找我算账。果然,我老婆给她哥哥打电话,说要把我往死里整。5月份,我岳父从外地回来了,他要我跪在他面前道歉,我只有照办。之后,应她家的要求,我家又请了一桌和好酒,这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我老婆回家后,她不让我进房间,到哪里都把门关得“哐哐”响,把东西砸得“哐哐”响。那时候,我母亲因为“办和好酒”这件事过我这里来了,还住在我家里,但我老婆丝毫不顾及长辈的感受,还时常对着我母亲撒气。我母亲气得眼泪直往下掉。看到我母亲受委屈,我又打了翠枝。

  翠枝跑回娘家了,还报了警。警察来的时候,很多人围观,翠枝就趁机数落我的不是,说我没有用,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是她操办的,连孩子的奶粉钱都是她出的。这些都是她的污蔑。

  这件事后,我母亲回了乡下。然后,她服毒自杀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懵了。我知道是我害死了我的母亲,我娶的媳妇让她太寒心了,我们一家太受屈辱了!

离还是不离,我左右为难

  母亲去世了,我打电话给翠枝家里,说让翠枝过来拜祭。她哥哥居然说:“这个丧礼有什么好去的,我们让人带礼金过去就是了!”我气得快要疯了,我父亲劝我,不要闹了,这件事就让它这样过去吧。最后,翠枝还是来了丧礼。这时,她才一反常态,对我母亲大加赞赏。我心想: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但我母亲的死并没有给她家带来多大的震动,今年春节,两家又发生了争执,为的是我女儿上户口的事。翠枝家里说,要上到他们家,我家里肯定坚决不同意了,我岳父就对我死去的母亲破口大骂。邻居们听了都觉得扎心,把我叫到一旁说:“以前你们谈对象的时候,我就准备跟你说,她家里都不是善茬,可后来看你天天给她送饭,你们俩处得挺好,我就闭嘴了。早知现在,当初我就跟你说明白了。”

  事到如今,后悔也没用了。我也不是没想过离婚,可我女儿怎么办,她才一岁多。如果我们离婚的话,对女儿的成长肯定会留下阴影。可不离吧,翠枝家里又总会使出种种阴招来折磨我。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徐颖)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