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庭 >>家庭 >> 生活资讯 >>正文
国庆出游小资3大目的地(图)
2009-9-25
长假将至,很多人都开始盘算怎么过了:回家跟父母团聚、和爱人出游……可如果你是人们常说的“剩女”,回家怕被父母“拷问”,出门怕当“电灯泡”,长假是否会变得无聊而冗长呢?其实,你完全可以用这个长假好好犒劳自己,喜欢悠闲的,就去好好地“小资”一把;喜欢另类的,不妨去户外探险,潜入海底忘却忧愁……说不定就能邂逅到那个总也找不到的他呢!

腾冲

    1.悠闲派首选:云南腾冲

    草排船边白鹭飞

    推荐理由:腾冲距缅甸极近,两个国度的风情在这里完美的融合。在远离文明之地的山峦之中,腾冲就像一个藏在深闺的女子,端庄秀丽,清新脱俗,让你始料不及。

推荐项目:闲逛 踏湿地 看晚霞

    到腾冲,北海湿地决不能错过,面积大约有1000多亩。四面环山,长满了一种叫北海兰的植物,形成了一大片厚厚的绿色草甸。油画般的美丽仙境里,远处有人在划船,近了才看清,那船其实是割下来的一大块草甸,被称为“草排船”。

    当你脚踏软软的湿地,享受着上下微颤的美好感觉时,忽然红色的晚霞下,长嘴的麻鸟从草排间惊起,忽又落日草丛中,掠起股股浪花;草排另一边,成群的白鹭正在翩然起舞……这时你会想到了南宋徐元杰的那首诗:“花开红树乱莺啼,草长平湖白鹭飞。风日晴和人意好,夕阳萧鼓几船归。”

    Tips

    交通:腾冲机场今年刚启动,目前,可从广州乘机飞昆明,再转机飞腾冲。由于航班不多,如果自由行的旅客需先查询航班的时间和班次。腾冲城内出租车5元(晚十点后10元),出城费用另计。因城较小,走路即可到达各处。

    美食:腾冲的饵丝是当地人最爱的一种小吃,可以煮也可以炒,“炒饵块”味道更香浓、美味。在北海湿地可尝一下当地的烤鱼,现钓现烤,野趣十足。

    住宿:腾冲旅游业发展得不错,所以可以依个人喜好选择合适自己的宾馆或旅店。

    气候:腾冲属热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适宜旅游。旅行佳季为每年的3~5月及8~11月。

吴哥窟

  2.艺术派首选:柬埔寨

  随手一拍就是精品画

  推荐理由:喜欢摄影的剩女们一定要去柬埔寨,特别是吴哥窟。无论是神态各样的“微笑”,还是吴哥的湖中倒影,随手一拍都是精品。建筑、风景、人物……吴哥窟都能满足,这里有数不尽的素材,只要用心发掘用心感受,一定能拍到满意的照片。
推荐项目:摄影 骑自行车

  巴望山是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的首选,那里的日落是一绝!晚霞染红的天空作为大背景,苍天大树作为陪衬,红红的太阳是主角,拿准角度,快门一按,绝对震撼!一排排的错落有致的等日落的人群,是更加可爱的风景线。

  游览吴哥窟,骑自行车师很好的方式。很多欧美游客会在吴哥住上半个月,到吴哥窟办理一张多次进入门票,每天全副武装骑自行车游览。导游曾经提醒,进入吴哥窟一定要跟着走,不然很容易迷路,因为这里大、广。这不单是一个王朝的宫殿,这更是一个广阔的公园,黄色是主色调,但处处有绿色点缀,完美的自然环境,纵横交错的大小路,成了自行车爱好者的优选之地。

  Tips

  签证:办理柬埔寨14天个人签证,需提交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正本(需本人签名)1本、2寸彩色近期照片2张,大约需要5个工作日,签证有效期为3个月。

  货币及兑换:柬埔寨通用货币为瑞尔Riel,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475:1。目前瑞尔与美元的比价约为4,000瑞尔兑换1美元。可以在当地方便地使用美元购物,建议出游之前您可兑换一些小额面值的美金(1、2、5美元)。

  通讯:移动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可在柬埔寨使用,金边的长途电话多为IP电话,打回中国的价格最低为300瑞尔/分钟。

 

 

宿雾岛

    3.探险派首选:菲律宾宿雾

    潜入海底与海豚共舞

    推荐理由:这是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沙滩可媲美马尔代夫,这里有奇特的巧克力山、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落差3000尺的海底悬崖、可爱的海豚群……这里海水清澈,热带鱼、珊瑚种类多样,是世界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更值得一提的是,从广州出发,直飞2.5小时,就能到达这里——宿雾薄荷岛!

  推荐项目:原始丛林探险、潜水 豪吃

    薄荷岛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收费较世界其他潜水胜地低廉。这里的海水清澈,能见度高,同样能让浮潜的人欣赏到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带上面包,就能成为最受鱼儿们欢迎的人物,当你想伸手摸一下时,它们可要和你“躲猫猫”了。

    早上6点,是海豚浮出水面觅食的时间。你可以坐上菲律宾人特制的“螃蟹船”,向着海的深处驶去寻找它们。这群可爱的小东西时而约出水面,时而潜入水中,就像和船只在玩捉迷藏;幸运的话,它们还会游到船的旁边,腾空跃起,让你大呼过瘾!

    Tips

    气候:当地全年平均气温26-35摄氏度,属季风性热带海洋性气候。

    着装:休闲便服是最好的,比如T恤或衬衣、沙滩短裤等;游泳用品、帽子、墨镜和高度数防晒油是必备之物。

    语言:英语为菲律宾的官方语言,英语在这里能被广泛使用。

    货币:菲律宾货币为披索(PESO),在机场、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内均可兑换,可用美元、港币等货币兑换,汇率约为1美元=48披索。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