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健康 >>健康中心 >> 办公一族 >>正文
中国职场管理者"十大健康警讯"
2009-9-25

近日,国际健检机构美兆集团发布了威胁中国职场管理者健康的“十大警讯”,在十大警讯中,骨质疏松、体重超重和血脂异常位居前三,而缺乏运动、抽烟、用餐时间不规律、饮酒过量、睡眠不足成为导致健康指数异常的重要因素。这十大健康警讯异常率排行分别是:骨质疏松47.8%,体重超重46.8%,血脂异常39.3%,脂肪肝34.4%,隐藏性肥胖27.8%,肝功能异常18.1%,空腹血糖高13.3%,血压高9.2%,甲状腺功能异常8.9%,尿蛋白异常8.7%。

十大健康警讯源自2008年美兆健康检查年度报告,该报告是针对2008年美兆全年来检人群进行的健康状况调查和分析,受检人群的年龄阶段集中在25岁到55岁之间,70%以上的受检者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和商界人士以及演艺人群,受检人数为数万人从1994年起,美兆集团每年都会针对不同地区发布健康检查年度报告,在报告中都会涉及十大健康警讯的排行。其中,台湾、香港地区的报告已经成为当地卫生部门、医院和研究机构的重要数据参考。2003年进入大陆以来,美兆就开始针对大陆地区健检人群做《健康检查年度报告》,2008年《健康检查年度报告》同样是美兆专门针对大陆地区来检人群进行的健康状况分析,除了提供给医疗机构与主管部门进行研究外,这也是美兆首次将十大健康警讯面向社会公布,并用于指导人们的健康生活。

“健康管理意识的提高对于保持身体健康起着决定性作用,”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总经理戴明哲说,“我们发布报告的目的就是想唤醒人们的健康管理意识,让更多身在忙碌中的人重视自己的健康。美兆在健康管理方面拥有20年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健康检查、健康评估和健康促进三个阶段和一系列科学的方法帮助更多的人管理好健康,实现疾病的早期预防。”

通过对十大健康警讯形成原因的分析不难看出,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造成人体健康指数异常的主要原因。纵观2008年,对于大多数职场管理者来说,金融危机给健康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工作的不稳定性、薪酬满意度的下降以及工作量和工作难度的加大,都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身体压力。而由此产生的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抽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很容易造成身体指数的异常。除此之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如过少的摄入水果、蔬菜、奶类食物,过多摄入油脂类和高热量食物等也给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因素。

对于大多数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来说,由于工作繁忙,会长期处在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和饮食不均衡的状态。对此,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朱士俊分析说:“长期不吃早饭、缺乏运动、长时间使用电脑、熬夜等情况很容易让人陷入亚健康状态,而长期的亚健康状态得不到扭转就会形成疾病。如十大健康警讯当中的体重超重、血脂异常和空腹血糖高这三项异常指标就与心血管疾病的形成密切相关。”

“即使工作再忙,也不能忽视自己的健康管理。” 北京美兆健康体检中心院长戴增先说,“透过前几年的健康报告我们发现,人们的健康管理意识在逐步提高,但是还远远不够,特别是职场管理者,忙于工作忽视了健康,导致疾病产生,遭受痛苦从而影响工作,造成了恶性循环。”对此,戴增先建议,“职场管理者年龄大多集中在30-50岁之间,这部分人最好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在体检当中要格外注意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统肿瘤、乳腺及妇科肿瘤等疾病风险的筛查,因为身体这些部位在长期压力之下会比较容易出问题”。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