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旅游 >>旅游中心 >> 风尚坐标 >>正文
都市越狱 全球宁静之地推荐
2009-9-23
 8天的长假,终于能让人好好放松。没完没了的加班,快节奏的生活,地铁里汹涌的人潮……和所有这一切短暂告别,“逃亡”到一处宁静之地,享受身处异域的与世无争。


沙巴 人迹罕至的热带孤岛

沙巴 人迹罕至的热带孤岛

 

  逃亡方向:沙巴 逃亡方式:日光浴

  那里有绵延的海岸线,那里是人迹罕至的热带孤岛,那里没有催命的电话,只有一望无际的海。

  那就是沙巴,常年温度在23-31℃之间。因为地方偏远,保持着如处子般原始风貌的热带雨林,偶尔还能看见乡土气息浓郁的集市。炎炎夏日,逃亡到马来西亚北端的小岛享受阳光,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作息跟着太阳走

  现在去沙巴的团队游有不少的行程超级休闲。如沙巴6日的休闲之旅,在酒店里睡觉、或是沙滩上晒日光浴都有大把的时间。

  清晨的第一道金光从云端中闪烁而出,洒落海上,把沙巴的海滩、珊瑚礁都染成了金黄色。黄昏时分,太阳慢慢西沉,天空的云彩也千变万化。

  因此,期待朝霞,等待落日,使得在沙巴的每一天都能有一份好心情。日出与日落之间,便是恣意享受充足阳光的时间了。选一块自己喜欢的沙滩,抹上橄榄油和护肤乳液,然后静静躺在干净的细沙之上,听海浪涌动的节奏,在和煦的海风中睡去。一觉醒来,没准就发现自己周身已蒙上一层均匀的小麦色,健康而自信。

  工兵:到了沙巴千万别放过那里的海鲜——特别推荐东风螺,水里一淖就熟了,嫩嫩的螺肉蘸腐乳吃,绝对能吃出淡淡的鲜香和甜味。

与海水亲密接触

与海水亲密接触

 

  在沙巴,除了阳光沙滩、碧水蓝天的自然景观,每一次能与海水亲密接触的机会也是不容错过的。

  沙巴的每一个海滩都各具特色。驻足岸边,海水清澈见底,五颜六色的珊瑚若隐若现,各种热带鱼穿梭其中。沙庇岛是沙巴一处戏水天堂,水清沙白。岛边膝盖深处就有五彩的热带鱼,拿块面包便会有大群鱼围过来,勇猛的甚至会咬你的手。另外,这里还可以水底漫步,与鱼同乐。戴上潜水镜,含根一尺来长的吸管,穿上救生衣,就可以开始长达15至30分钟的水底之旅了。

  工兵:沙巴生态保护得很好,不妨前往观赏全沙巴最具规模的红树林。红鲟是当地的一种螃蟹,与梭子蟹差不多大小。上了船就有专人为你演示如何才能将这些憨态可掬的红鲟钓进笼子里,一点点小小的鱼饵,它们就上钩了。逛完一圈,你只管收起笼子满载而归吧。

荷兰小镇

荷兰小镇

 

  逃亡方向:荷兰小镇

  在欧洲,荷兰是特别的。许多在别处是禁忌的事,在这里都被法律允许。而这里的一切却依然井然有序,每一条运河静静流过一个又一个精致的荷兰小镇。逃亡到此处,多半是不舍得离开的。

  完美的代尔夫特Delft

  有这样的一幅风景画:运河、小桥、教堂的尖顶、中世纪房屋,还有远处的风车,这是典型的荷兰印象,代尔夫特亦是如此。在城中闲逛,随处看得见传统的荷兰建筑,阶梯状的山墙,红色的窗户外板。穿过小巷向着小镇的中心走去,一会儿就看到了运河,几步之隔就是一座小桥,样式年代各异,但又相互融合,精致得让人心动。

  小镇上的居民不多,感觉可以独享这里的风景不被打扰,若是兴致好,还可以坐上游船,缓缓在运河中前行。人口仅有9万的代尔夫特是荷兰国宝级画家维梅尔的故乡,拥有荷兰两座知名的高等学府。小小的城镇里每一处景物都相隔不远,完全可以步行慢慢逛,移步换景之间,都是浓缩的历史,让人十分陶醉。

  工兵:代尔夫特位于海牙和鹿特丹之间,到两处都很方便,坐火车到鹿特丹只要30分钟。这里最有名的纪念品竟然是源自中国的青花瓷,经过当地人的发展,有了自己的特色,在这里可以买到一两欧的小瓷鞋、瓷风车等,挺有意思的。

郁金香花园

郁金香花园

 

  更宁静的哈勒姆

  荷兰有意思的小镇很多,哈勒姆是又一处适合“逃亡”的所在。电影《雏菊》在此取景,满地的雏菊盛开在郊野,让人印象深刻。

  沿着哈勒姆的运河前行,你可以看到许多17世纪的富商豪宅、啤酒酿酒厂和货运仓库,华丽的雕刻门面诉说着过去的繁华。哈勒姆还保存约20座中世纪的济贫院、养老院(Hofjes),这些简朴的房子通常围绕着一个美丽的小庭院,气氛宁静安详。

  在哈勒姆的中心广场,周围有许多商店与咖啡馆。找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选个露天咖啡座,享受小镇的美好时光,很是悠闲。从小镇往外围的郊区行走,往往是大片的草地或树林,散落着几家农舍,时而牛羊成群,运河缓缓流过,若是想要亲近自然,在这里享受野餐再好不过了。

  工兵:荷兰当地的小镇一般都有openmarket,可以品尝美味的炸鱼小吃。此外,鲜花也是市场上的主角,娇艳的花朵遍地,把小镇点缀得更为迷人。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

 

  逃亡方向:马尔代夫

  远离城市的喧嚣是很多人选择去马尔代夫的原因,但是天堂岛、满月岛这些海岛火爆了整个夏天,要逃去哪里才能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天地?潜水胜地狄娃岛,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跟着中妇旅魅力假期团队,从马尔代夫主岛乘坐水上飞机约25分钟即可到达狄娃岛了。这座私人岛屿拥有水晶般清澈的浅水礁湖和一望无际的白色沙滩,宛若天堂。

  当然,最关键的是这里有世界上最好的近海潜水场。清晨,缕缕阳光穿透海水,你可以尽情地在水下观赏珊瑚地带的五彩小鱼、深海的快鱼方阵,如果碰巧还能遇上一只温顺安逸的大海龟。沉醉其中,仿佛自己也是一只“海洋生物”了。

  欣赏水下世界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在水下慢慢地游动,保持体力,有什么比让海水轻轻地推你的身体在鱼儿间自由游动更让人兴奋的呢!

  工兵:岛上的两个潜水室每天开放,即使你是菜鸟也没关系,可以先参加这里提供的潜水课程。

海鲜美食总动员

 

  海鲜美食总动员

  狄娃岛的饮食除了带有典型的热带特色外,也总离不开大海。随手拈来就有煎鱼、咖哩鱼及鱼汤,餐餐有鱼为伴,怪不得都说当地人“不可食无鱼”。

  刚升级为五星豪华酒店的狄娃岛度假村,有5家餐厅。其中最有名的建在水上,用金枪鱼和椰子煮成的“古拉”是这里的招牌菜,值得一试。

  马尔代夫盛产大石斑,无论有无垂钓经验的人都能轻松地钓起它,因此,海钓在这里相当受欢迎。当然不可错过晚间的烧烤鲜鱼大餐会,加上美酒、烛光、海滩星空,良辰美景不禁令人浑然忘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