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旅游 >>旅游中心 >> 玩遍中国 >>正文
黄金周旅游 传统老景点的新玩法
2009-9-23
 大美无声。在中国的古老大地上,有一些景致,本身就在向全世界传递着一种东方的神韵,传承着千年文明古国的精神。在新中国成立60年的这个特殊节日里,到这些传统老景区体验一下新玩法未尝不是一种纪念。
 
长城 精神永不倒
 

  长城 精神永不倒

  传神之笔:据说太空人在俯视地球时,在中国土地上看得最清晰的是长城,“万里长城永不倒”精确地传递了中华民族顽强抗争的民族精神。

  十一玩法:长城在国庆前进行了多方面的修缮:停车场全面升级,八达岭长城东段、明长城遗址——水关长城耗资4500万元改造。

  交通:可于市区搭乘旅游专线车约1小时到八达岭长城。或乘地铁到德胜门,转乘919路公车直达长城脚下。

  美食:八达岭景区外有八达岭餐厅、八达岭外宾餐厅、八达岭饭店、巨龙饭庄等,提供快餐也可点菜。
 
天安门故宫 见证举国欢腾
 

  天安门故宫 见证举国欢腾

  传神之笔:作为开国大典的举行地,天安门记刻着历史的辉煌时刻;故宫传递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底蕴。

  十一玩法:10月1日上午将在天安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还有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当晚还将举行联欢晚会。尽管不可能国庆当天亲临,但可以在假日的其他时间到此游览。还可在武英殿书画馆欣赏故宫藏历代书画展。

  交通:地铁一号线天安门西站。

  美食:附近的王府井,有全聚德烤鸭等,晚上小吃一条街云集天下美食。
 
井冈山 革命的摇篮
 

  井冈山 革命的摇篮

  传神之笔: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胜利的起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传统的源头。在井冈山诞生了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为代表的井冈山精神,至今仍影响深远。

  十一玩法:10月1日上午,在茨坪挹翠湖公园将举行包括划船、猜灯谜、跳绳、钓鱼等一系列趣味文体比赛活动。10月2日上午在新城区市政广场将有一场“歌唱祖国-红歌万人演唱会”大型国庆歌咏比赛,届时将出现万人大合唱的盛况。
 
延安 红色革命古城
 

  延安 红色革命古城

  传神之笔:延安,一个拥有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以及众多红色革命旧址的古城,壮阔的高原景观,深沉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此地纯朴豪放的民风,更凝成了蜚声全国的民歌——信天游。

  十一玩法:十月是延安的丰收季节,糜谷黄了,大枣红了,一园一园的苹果用笑脸和醇香把秋色装扮得更加浓艳。同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幕。
 
奥运场馆 纪念历史一刻
 

  奥运场馆 纪念历史一刻

  传神之笔:北京奥运圆了中国人的梦,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鸟巢、水立方等奥运比赛场馆也成为了个性独特的创意新景,使北京这座奥运之城散发出别样魅力!今年国庆节,奥林匹克公园将首次向游人免费开放。

  十一玩法:2009年10月8日~10日期间,鸟巢将隆重举办以奥运“我和你”为主题的“2009相约奥林匹克公园 ·鸟巢结婚大典”。60对新人将会来到鸟巢、奥林匹克公园,届时,60对美丽的新人将穿着洁白的婚纱,在鸟巢、玲珑塔下、在水立方留给世人一道最美丽的记忆。值得一提的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携奥运会开闭幕式原班创作团队将于2009年10月6日、7日在鸟巢演出世界经典剧目《图兰朵》。

  交通: 为保障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的顺利进行,今年国庆期间,将会对天安门广场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