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 >>资讯中心 >> 科技经济 >>正文
亚迪在深圳建成环形试车场
2009-9-22

 

 

比亚迪建成质量检测体系,图为上海比亚迪碰撞试验室一角。

 

深圳新闻网讯 一个占地16万平方米,长达3.8公里的巨大环形跑道试车场,日前在深圳悄然落成并投入使用。作为“私家”试车场,比亚迪一跃成为国内除大众之外拥有专属环形跑道的汽车厂商。如果算上西安的生产质量检验室,上海的研发检测中心和碰撞实验室,比亚迪此次在深圳建立整车环形试验跑道,率先完成了汽车生产质量检测体系的全国性布局,在汽车质量检控体系建设上跻身国际一流水平。

据业界专家表示,汽车作为用试验数据说话的产品,一款新车的推出要经过无数次的产品测试,试车场尤其是高环跑道是汽车开发和技术能力提升的必备手段,在汽车研发和产品测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拥有“私家”高环跑道的比亚迪,已在高质量轿车的“中国制造”中率先抢步。

高环跑道成国际研发水平标杆

据专家介绍,汽车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新车(或新车型)投产上市前,需要通过56个国家强制性检测项目标准关,如操纵性能(涉及传动、悬架、轮胎、电子系统等方面)、安全性能(涉及碰撞、结构、视野、灯光、制动、转向等方面)、环保性能(涉及动力、节能、排放、噪声等方面),还有3万公里可靠性检测。通过检测,确认汽车达到国家要求的操控性、平顺性、可靠性,才可以获准投产上市。

为获得高可靠性,汽车生产企业往往要进行远远超过3万公里以上的路试,其中包括试车场的道路模拟试验和真实路试。因试车场可以实现汽车设计和路试的良性直接互动,所以高环跑道试车场道路模拟测试占据路试相当比重。

与全国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不配套的是,国内试车场建设相对滞后。据了解,目前国内只建成海南、襄樊、北京、上海四个高环跑道试车场,全国各大车厂新车路试均挤往这几个专业试车地,试车能力远远满足不了车企需求。除这四个试车场外,国内只有上海大众一家建立了自己专属的高环跑道。

业内人士表示,“私家”高环跑道试车场成为全球汽车大厂的重要标志,如美国通用拥有米尔费德Milford试车场、福特汽车拥有Michigan试车场等,这些专用型汽车试验场主要提供各种特殊道路耐久试验和性能测试,是厂家对其产品质量控制的重要测试手段,也是汽车新产品开发、新车定型的必备设施。

 

 

 

试车场夯实深圳汽车产业基础

此次投入使用的比亚迪汽车试车场位于龙岗比亚迪汽车生产基地内,占地面积近16万平方米,主要由高速环形跑道、强化测试道路及性能测试设施三大部分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环道是整个汽车试验场的主体设施,主要供汽车进行连续高速行驶试验。据介绍,比亚迪汽车的高环跑道周长为3.8公里,曲线段设计为3车道,其中圆曲线段最大横向超高倾角为45°,最高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直线段最高设计车速为每小时120公里,可以满足比亚迪各车型开发中的严格测试要求。此外,试车场的强化测试道路主要进行零部件、车身、悬架、总成等结构的强化疲劳及可靠性试验。而性能测试设施主要提供汽车进行整车及总成的各种性能测试的场所。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比亚迪在售的热销车型有F0、F3、F3R、F6等,以及不久前刚上市的硬顶敞篷休闲轿跑车S8,随后将推出G3、e6、M6、S6、L3等新车型,旧车的硬件改造和新车的技术创新均依赖于路试,比亚迪希望通过对车型更严格的测试,给市场提供更高品质产品。

业界人士则指出,随着整车试车场落户深圳,无疑将夯实深圳汽车制造地位,深圳作为比亚迪汽车的总部、研发和生产基地,在比亚迪的全国布局中地位也有明显提高。

比亚迪完成全国质量体系布局

随着深圳高环跑道的落成,比亚迪已经完成全国质量体系布局,如研发前的质量检测中心主要落户以汽车研发为主的上海基地,汽车生产中的质量检测落户西安,而整车中后期路试及相关检测则落户深圳。

据比亚迪汽车负责人表示,出于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考虑,确保每一种产品在投放之前都经过严密的检测,比亚迪在上海斥巨资建立了自己的汽车检测中心。该检测中心是比亚迪提前替用户给汽车“挑毛病”的机构,这里有300名专职人员从事“挑毛病”的工作。如检测中心下设高精技术实验室和专用试车场。高精技术实验室占地13000平方米,配备了100多台用于严格技术测试的大型设备,包括进行台架和发动机测试、综合环境测试、EMC测试和碰撞测试的专用设备。专用试车场占地约1.5万平方米,包括普通路、搓板路、扭曲路、卵石路、鱼鳞坑路、ABS路、坏路路段等多种国家道路试验必备的路面类型,能满足所有国家标准试验要求和部分欧洲标准的检测要求。 (记者 蓝岸 通讯员 徐安 易泽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