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 >>资讯中心 >> 科技经济 >>正文
创业板首批公司本周五开始申购
2009-9-22

 

 

华测检测公司将登陆创业板。

 

深圳新闻网讯 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2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正式启动发行程序。业内人士预计,这些企业将于10月中下旬挂牌交易。

招股意向书显示,这10家企业都将在本周集中完成初步询价和路演,并定于25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30日公布网上中签结果。分析人士认为,预计首批创业板股票仍将受到追捧,不过,鉴于监管层安排批量上市,炒作程度会有所减弱。

随着创业板开板日子的临近,一直冷清的开户业务也随之发生改变。很多投资者在周末都接到了证券公司营业部的电话或短信提醒:交易经验在两年以下和两年以上的投资者需要在20日和23日之前办理创业板开通手续,才能参与此次申购。不少投资者都抢在截止日期前开通创业板账户,以免失去申购首批创业板股票的机会。

专家提醒,尽管在我国股票市场的历史上,“打新”几乎从来都会带来没有风险的高收益,但是,投资者在申购创业板股票的时候还是应该认真研究公司的基本面,综合考虑市盈率、公司的成长性、风险状况等因素,上市首日的“炒新”则更应谨慎。

“对待创业板,市场参与各方应以不恐惧、不狂热的平和心态,避免短期思维,形成一个较公道的价格,平衡长期利益,这有助于市场的长远发展。”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说。

本周,创业板发审会仍将密集召开,审核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10家公司名单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昨日又有4家企业首发获批

首现被否公司

中国证监会周一晚间公布,当天上会的五家创业板公司IPO申请有4家获得有条件通过,审核以来首度出现公司申请被否决。周一过会的4家公司包括:北京北陆药业、深圳市华测检测、武汉中元华电、西安宝德自动化。南京磐能电力的申请未获通过。(全景)

首家深企昨闯关成功

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深圳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企业

在昨天创业板IPO申请上会的5家公司中,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发获得通过的4家企业之一,华测检测将成为深圳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企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留仙三路鸿威工业园的华测检测公司。虽然对华测检测公司即将登陆创业板并不知情,但工业区门口的保安表示,华测是整个工业区待遇最好的公司之一。在昨天的来访登记本上,有不少是去华测公司应聘的。

根据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深圳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3 年12 月23 日,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主要从事工业品、消费品、生命科学以及贸易保障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目前在国内拥有近30 家分支机构组成的业务网络,拥有化学、生物、物理、机械、电磁等领域的30 个实验室。公司本次发行股数为2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68%。本次发行募集资金运用计划将主要用于华东检测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和桃花源检测基地建设项目。

数据显示,2008 年下半年华测检测共实现营业收入1.16亿余元,较上半年增长34.41%,较上年同期增长59.79%。实现净利润2601.34 万元,较上半年增长41.70%。

据了解,华测检测的研究中心在部分核心项目上已拥有相关核心技术,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已参与制定38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其中8项标准已正式发布;同时正在申请1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项。(记者 易少龄/文、图)

□投资建议

申购要大胆炒作需谨慎

对于首只创业板新股,业界有两种看法,一是必然会遭到爆炒,二是由于投资者预期过高,会以天价开盘,然后高开低走。不过,只要能够幸运地中签创业板新股,就会有不错的获利空间。

目前,部分打新股理财产品、基金以及保险公司,其投资范围暂时不包含创业板,此时创业板新股的中签收益水平可能会因为参与者略少而有所提高,这也是散户投资者申购创业板新股的最有利时机。

创业板同时发行若干只股票,投资者最好采取分散申购的策略,因为这样可以尽可能地让中签机会保持均衡,也最有可能中签新股。

有股民问,现在要不要卖出股票申购新股。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是长期投资的品种,而近期也没有深幅调整的迹象,可继续持股。如果原本抱着短线炒作心态介入的,近期涨幅也不小,可卖掉投票申购创业板新股,等申购完成后再找新的投资机会。

中签创业板新股后,如果股票上市价格很高,投资者应逢高出售,但如果价格比较理性,则可以继续持股等待。最好不要在上市后继续买入创业板新股,否则可能会影响投资心态。稳健的投资将是长期胜利的关键,投资者可以大胆申购,但一定要谨慎炒作。(北商)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