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 >>资讯中心 >> 科技经济 >>正文
深圳市将提前更新 800多台公交车
2009-10-16

 

 

公交运营的安全和秩序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俊牛 通讯员 许觉辉)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天召开的公交整合进展通报会上获悉,我市将再投5亿元,提前更新800多台公交车,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此外,对车况问题严重的982线路车辆已全线停运,由东部公交公司派应急运力支援该线路,确保市民正常出行。

提前安排更新800台公交车

据市交委副主任陈惠港介绍,从2007年底开始的全市范围的公交资源整合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今年年底将全部取消承包经营,公交分包线路今年底要全部收归巴士集团、东部公交、西部公汽三大公交公司,让公交回归公益,为市民出行安全舒适乘车创造根本条件。据其透露,市政府9月份召开的常务会议已安排公交改革一次性成本补贴资金和车辆提前更新购置借款补贴。根据市里的安排,市交委正与相关部门协调借款5亿元,提前更新800多台公交车,提高公交车的技术等级。目前,3大公交公司已对接收车辆启动了新一轮的维修和更新计划。

据了解,今年4月至10月,交通部门曾开展了公交安全大排查,对全市548条公交线路、11621台公交车辆进行了排查,更新了1534台运力,增加运力414台,对800台技术存在隐患的车辆进行了修复。据交通部门统计,今年1-9月份,全市公交服务投诉率下降了近5%。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