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资讯 >>资讯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大号打火机现宝安街头 你敢用吗?
2009-9-22

惊现宝安街头的大号打火机。(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一种体积极比普通打火机大四倍的大号打火机惊现宝安街头。你敢使用大号打火机吗?其安全性能如何?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市民报料:

路摊惊现大号打火机

报料人王先生称,20日,他从西乡大门人行天桥路过时,看见地摊上出售一种大号的打火机,该打火机体积比普通打火机大四倍,其售价6至10元,因为产品新颖,不少市民驻足购买。

大号打火机新颖热销

当日下午,记者亲眼目睹了大号打火机,其体积果然比普通的打火机大许多,打火机上贴有“机旺”字样。

“这种打火机好卖吗?”“非常好卖,买的人多是一些年轻男女,觉得很新颖。”出售打火机的年轻男子称,几个月前,其朋友找他代售大号打火机。“一天最少可以卖出30支以上,生意好时可以卖出50多支,价格在6至10元。”年轻男子称。

“这么大的打火机,安全吗?”见记者有些担心,年轻男子立即将打火机一部分拆开,称这种打火机质量要比普通打火机更好,火石也比一般的要长,没有安全隐患。

年轻男子还表示,该大号打火机加工厂在湖南,已经营多年。加工厂之所以生产大号打火机,是因为不少顾客反映普通打火机体积太小,容易丢失。

部门说法:

大号打火机危害更大

大号打火机符合相关安全要求吗?深圳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防火安全上,这种大号打火机危害性极大。打火机体积越大,所含可燃液体就越多,一旦发生爆炸,后果较为严重。(记者 韩翀)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