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正文
深潮共建广东最大产业转移示范园
2010-1-13

  深圳新闻网 15日,2009潮州投资环境暨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这是21个产业转移与经济合作项目同时签约现场,签约总金额34.3亿元。  本报记者  许业周 摄

  昨天(15日)下午,2009潮州投资环境暨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政府正式向潮州市移交2亿元园区共建资金,21个产业转移与经济合作项目同时签约,总金额34.3亿元。作为目前全省最大的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着力建设成为全省招商引资的重要基地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省委常委、深圳代市长王荣会见了潮州市委书记骆文智、市长汤锡坤,并出席推介会见证签约。

  共建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深圳、潮州两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战略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建项目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在两市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获得了“省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认定,为深圳及周边地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产业转移示范园。园区总面积2457.1公顷,首期开发面积525.6公顷,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临港能源工业和潮州陶瓷、婚纱晚礼服等传统支柱产业升级项目。

  预计园区总体建成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800多亿元,年实现税收50亿元,吸纳就业人数28万人。潮州市还计划以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为载体,申报设立省高新技术产业区,以此促进潮州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记者从推介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3亿元,随着投资环境日趋改善,已有80家企业办理了入园手续,计划投资总额288亿元。其中,已建成投产项目52个,投资总额123亿元。今年1-9月份,园区工业总产值69亿元,税收总额约4.5亿元,解决了1.8万人就业。在首批引进的80家企业中,新材料陶瓷、电子信息高新技术、高档服装三大产业所占比重达80%以上,已经形成了突出的园区主导产业。

  市领导陈应春、及聚声、姚欣耀,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推介会。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