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专题新闻 >>正文
朝方称克林顿为女记者敌视活动道歉 美方否认
2009-10-14

美国官员否认克林顿向朝鲜道歉

克林顿迎接两名女记者

随着朝鲜特赦两人,美方放松在克林顿访问期间“无可奉告”的态度,透过女记者家人、政府官员等渠道,逐渐释放出这次访问台前幕后的一些故事。

 

在前一天会见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之后,克林顿5日早晨乘专机飞离平壤,两名获释女记者李丽娜和凌志美与他同机离开。照片显示,两人一穿红色短袖衫,一穿绿色短袖衫,拎着外观几乎一模一样的旅行袋和手提袋,走上飞机舷梯。克林顿在机舱门口与她们握手。

克林顿一行乘坐的飞机并未直飞美国,而是在驻日本美军三泽空军基地经停,加油后于当地时间中午左右起飞。克林顿的发言人马特·麦克纳说,飞行目的地是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根据朝鲜方面公布的新闻公报,克林顿在与金正日会谈时,对两名美国女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进行敌视朝鲜的活动深表歉意”。

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官员质疑,同时否认美方为这两名记者获释做出任何让步。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克林顿告诉朝方,如果释放这两名记者,“积极的事情可能出现”。

至于克林顿有没有和朝方谈及朝鲜半岛核问题,一名官员称,克林顿的访问完全是一次人道主义性质的私人访问,没有寻求两名记者获释之外的任何目标,“与朝鲜和国际社会之间的问题毫无关联”。但他也说:“我相信克林顿向金正日提供了他对无核化的看法。”政府官员说,克林顿行前听取了国家安全部门简报。

美国政府方面说,李丽娜和凌志美的家人请求克林顿出马,争取两人获释。克林顿当政时的副总统阿尔·戈尔也向“老上级”提出了同样请求。戈尔是“潮流”电视台创办人,李丽娜和凌志美正是在为这家电视台工作时被扣。

李丽娜和凌志美获释让她们的家人喜不自禁,他们发表声明,感谢克林顿等人。声明说:“我们谢谢所有在这期间支持我们的人,这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眼下正在以秒计算时间,等待将志美和丽娜拥入怀中。”

政府官员说,总统贝拉克·奥巴马4日晚打电话给两名记者家人,向他们表达自己的宽慰。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