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娱乐新闻 >>正文
林心如版“窦太后”遭狂批 美貌口碑双输配角
2010-4-8

 

林心如出演的窦太后史上最美。

  近年来,汉宫里的女人不断成为荧屏的宠儿,吕雉、窦漪房、陈阿娇、卫子夫,她们的故事无一不被多次改编。其中,窦漪房可以算是名副其实的“影视红人”,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频率最高——最近几年,包括《汉武大帝》、《大汉天子》、《东方朔》和《美人心计》,“窦后”已经四登荧屏,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窦后热”。而在热播的《美人心计》中,由林心如扮演的窦漪房扮相温婉,可惜依然被网友“毒舌”批评:“气场不足,演不出母仪天下的架势。”

 扮相:身形单薄风情不足 美貌不如情敌王丽坤

  在《美人心计》的宣传活动上,投资方宣称自己“还原了汉宫服饰,每一件都精工细绣,所有的头饰全部采用真金白银,没有半件假货”,可是,女一号林心如的汉宫装却没获得网友的认同。网友认为她:“不适合汉朝宫装的打扮,老气有余贵气不足。”“扮相温婉,但是身形略显单薄,总觉得她穿汉服撑不起来,还显得人很矮。”

  此外,网友质疑了剧中的发型设计:“为何窦漪房从做‘家人子’去代国开始,一直到做了美人、王后、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一直梳的都是垂挂髻,动起来发髻还一跳一跳的。先不说历史上的讲究,作为野史剧,作为我们的主角,化妆师好歹也讲究一些吧,从头到尾,化妆不变、发型极少变,看得人郁闷得不得了。”

  反而窦漪房的“好姐妹”聂慎儿(王丽坤饰)的扮相则得到了网友的赞许。剧中,聂慎儿与窦漪房勾心斗角只为了能搏上位,“眉心中间的销魂美人痣可以说是点睛之笔,突显这个蛇蝎美人外表艳丽和内心恶毒的反差。”

  演技:未脱紫薇格格影子口碑不如“打酱油”的孙菲菲

  作为《美人心计》的女主角,林心如的演技也是网友热议的焦点。有天涯网友认为:“演了十几年的连续剧,林心如在每个角色处理上都是一副纯洁善良、大公无私的无辜小白兔样,搞得她主演的每部剧都跟琼瑶剧似的。”“她没有母仪天下的气场,就像后宫妃子中最平凡的一个。”

  也有一位追看的观众认为,林心如的表演虽然算不上给人惊喜,但也中规中矩算完成任务,“如果这个角色是一名普通美女,林心如的表演还算OK,不过窦后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有野心的智慧型女性,林心如的表演还是稍有不足。”

  林心如的舞姿也被网友毫不留情地痛批:“肢体僵硬,POSE摆来摆去只有一个——兰花指秀出来,手指天上,扫蚊子一样地摆弄着袖子……看到旁边人欣赏的眼神,我不厚道地笑了!”

  但她的粉丝还是力挺偶像:“我开始也觉得她有些撑不起这角色,可后来几出逼宫的戏,太有张力了。”“25集之后,林心如的戏明显好了很多,爆发力显现出来。”

让记者意外的是,虽然只是客串“打酱油”,但孙菲菲的表演给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剧中,一句“能困住我的,只有爱情”让人为青宁短暂而美丽的一生唏嘘不已,“这个角色戏份少,但孙菲菲演绎得很大气,让人心里为她感动,为她伤悲。”在百度贴吧里,很多观众发帖询问青宁的出场集数和时间,生怕漏看精彩镜头,“见过打酱油的,没见过酱油也打得这么漂亮的”。也有观众遗憾因为剧情删减得太多,没能完全表现出青宁和代王之间的感情。

 

  故事:有硬伤,精彩的太后戏太少

  综观宫廷女人戏,观众不难总结出一个真理,那就是:女人要上位必须有心计。《美人心计》中的窦后从宫女一路走到皇太后的位置,每一步都不容易,但绝对都充满智慧,她从不作无谓的牺牲、懂得审时度势。她为了帮助丈夫刘恒夺得帝位,让刘恒以修陵墓为名,暗地里招兵买马,躲过老谋深算的吕后的怀疑;面对要杀自己的雪鸢,漪房以德报怨,最终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最忠诚的属下。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胸怀与心计,窦漪房才能在权力漩涡中脱颖而出。

  不少网友表示最欣赏窦漪房和刘恒的戏,“刘恒生病卧榻,窦漪房说的那番话很让人感动,‘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的,包括上天,刘恒啊,再陪我走一段好吗,哪怕只有一小段,哪怕给我留下忘记你的时间……这么大的椒房殿,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你。’很深情,很动人。”

  但在部分细节的处理上,编剧还是难逃网友拍砖。有网友认为:“历史上窦后是黄老思想的坚决贯彻落实者,可是剧中为了表现窦后的宽柔和善良,动不动就去佛堂抄佛经,这似乎不合历史常识。历史上佛教应该是西汉末年从印度传到中国,在东汉初年统治阶级上层才开始信奉佛教,处于西汉初年的窦后不至于这么前卫吧?”

也有网友认为剧情发展太慢,“窦漪房最出名的身份应该是窦太后,可戏都差不多一半了,还窝在代国没出来。那她人生中最精彩的部分戏份实在太少。”

  《美人心计》还原了窦漪房的成长过程。但在另外几部电视剧中,窦漪房一出场就是“窦太后”,架势十足。

 

  归亚蕾版:更像一位慈母

  《汉武大帝》中由归亚蕾扮演的窦太后是政治人物,更是一位慈母。归亚蕾认为:“我演的窦太后虽然参政且掌控兵权,但她不像武则天那样有心计。因为窦太后首先是一个慈母,她对朝政的干涉是出于对一国之君的磨炼,而非因为个人的野心。 ”

 

  陈莎莉版:有脸谱化倾向

  《大汉天子》以戏说为主,为了突出宫廷内部矛盾,导演将陈莎莉扮演的窦太后塑造成一个处心积虑要废掉太子刘彻另立储君的阴毒女人,先是伪造遗诏,随后又派人刺杀太子,其霸道、专横让一些观众所不齿。陈莎莉将这个角色塑造得十分丰满,无论是她得意时的嚣张狠毒,还是她失势时的仓皇无助,都演绎得十分到位。但是,陈莎莉版的窦太后明显带有脸谱化的倾向。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