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宝洁两种产品不达国标 护舒宝易“侧漏”
2014-02-24

  法制晚报讯 卫生巾是女性朋友常备的生活用品。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公布了卫生巾比较试验结果。所有样品的吸水倍率、pH值、微生物等指标均全部合格,但有6款产品的渗入量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其中宝洁公司生产的护舒宝和朵朵牌卫生巾虽执行企业标准,但实测值比国标分别低三分之一和一半以上。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标准与国家标准冲突时,需修改企业标准使其符合国标。

试验结果 企业标准低于国标 护舒宝不达标

  此次比较试验的样品,是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多家大型连锁超市以及锦绣大地批发市场随机购买的。比较试验结果表明,所有样品的吸水倍率、pH值、水分、微生物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渗入量不达标的问题较为突出。

  渗入量是表现卫生巾渗透性能的重要参数。它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卫生巾的瞬间吸收能力,渗入量低,卫生巾就无法进行快速、有效的吸收,容易产生侧漏等问题。

  在6款渗入量低于国标GB/T8939的产品中,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生产的护舒宝棉柔丝薄卫生巾(日用丝薄240mm)、朵朵棉舒超薄卫生巾(棉柔量多日用/夜用280mm)标注执行企业标准。但试验结果显示,护舒宝的渗入量比国标最低限还低三分之一。而朵朵的渗入量仅有国标最低限的39%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标准与国家标准冲突,肯定要修改企业标准使其符合国标。“任何产品必须先要符合国标的要求,然后才能谈到企业标准。”业内人士苏青说。

质量偏差

  不符国标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标称品牌 标称型号

  天津市兰景工贸有限公司 护翼卫生巾 茹梦 干爽网面夜用280mm

  泉州市鸿利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未标注(卫生巾) 菁纯 巧易包丝柔网面组合装

  泉州市康洁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超薄卫生巾 称心如意 250mm+300mm

  快易组合装干爽网面

  香港艾丝妮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监制 干爽网面卫生巾 艾丝妮乐 20片干爽网面

  山东艾丝妮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制造 加长夜用305mm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棉柔丝薄卫生巾 护舒宝 日用丝薄240mm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 棉舒超薄卫生巾 朵朵 棉柔量多日用/夜用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天津西青分公司生产 280mm

  天津市武清区齐东卫生用品厂 条形卫生巾 叶菲 日夜双用标准型

  柔棉表层350mm条

  不合格项目

  渗入量低于国标GB/T8939最低限

  不合格卫生巾名单

市场探访

  超市主推护舒宝 朵朵卖断货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走访了朝阳、通州的部分大型超市发现,被检出渗入量不达标的护舒宝和朵朵牌卫生巾均正常销售。其中,不少超市将护舒宝棉柔丝薄卫生巾作为主力商品,铺货不少。

  在位于通州某超市,记者看到粉色包装的护舒宝日用棉柔丝薄卫生巾,被放在卫生用品货架的入口处,作为主力商品推送。对于被检出渗入量不达标一事,记者采访正在选购的3名市民,其均表示没有明显感觉。“这方面还真没注意过,说完回去要留意一下了。”市民王小姐表示。

  而同样检出不达标的朵朵棉舒超薄日、夜用卫生巾,超市已经“断货”。“货架上有就有,没有就是卖光了。”当记者询问是否还有该款卫生巾时,销售人员查看后这样告诉记者。对于是否被检不合格而下架一事,她表示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在天猫宝洁旗舰店,记者同样看到护舒宝日用棉柔丝薄卫生巾被放在“精选推荐”一区重点推送。页面还打出“1秒瞬吸”的广告词,同时还展示该款卫生巾与普通卫生巾的瞬吸对比,有“放下不会漏,吸收能力超强”的“对比结果”。

  该款商品的关键字为“秒杀、爆款”,并打出“销量冠军、50000套以上”的字样。而朵朵棉舒超薄日、夜用卫生巾,也打出8折左右优惠促销。

记者追访

  宝洁尚未回应产品“不达标”

  对于被检出的不达标产品及处理措施,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宝洁方面尚未给出回复。而记者致电护舒宝品牌400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对于检测不达标一事不知情,目前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北京华一律师楼的何淑光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条款,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不符合实际使用需求,可通过正规途径进行退换货。文/记者 张鑫 李松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