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甘肃以省纪委为主对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考核
2014-02-24

2月20日至21日,按照甘肃省《关于加强和改进对省纪委派驻(出)省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和副地级纪律检查员年度考核工作的意见》,甘肃省以省纪委为主对40名派驻(出)省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和副地级纪律检查员2013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门考核。考核采取大会个人述职述廉和民主测评的形式进行,32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集中进行了工作汇报和述职述廉,8名副地级纪律检查员向大会提交了个述职述廉报告,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副地级纪律检查员、省纪委副地级以上干部、派驻机构监察室主任等领导干部参加了民主测评。考核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考核对象作出综合评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晓兰同志主持考核工作,并在考核大会上作了讲话,要求省纪委派驻机构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突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发力,切实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节日,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作风整治的高压态势,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协助党组并督促直属部门单位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制度,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

严明纪律要求

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切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请示的必须请示,决不能我行我素,决不能遮遮掩掩甚至隐瞒不报。加强对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要求或不执行纪律的行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各项纪律要求的落实。

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

加大办案力度。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加强案件线索分类管理,对受理的信访举报,只要线索清楚的必须及时核查,够立案条件的必须予以立案,并快查快结,对省纪委交办的线索核查任务,必须认真负责地予以核查并按时报送结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惩治腐败与挽救教育相结合,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或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加强执法和效能监督

转思路转方式。要转变执法和效能监督工作的方式,变过去派驻机构直接参与业务工作的具体监管为督促驻在部门职能处室履行具体监管职责,执法和效能监督只对相关职能处室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突出监督重点。要紧扣今年全省执法和效能监督“1+4”这个重点,即紧扣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生产安全、生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扶贫开发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过程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问题,严肃查处不依法依规处理安全事故的问题,严肃查处出台有悖于环保法律法规的“土政策”、限制和干扰环境执法、纵容企业违法建设、违法生产和非法排污等问题,坚决纠正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各派驻机构要结合本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严肃查处驻在部门及工作人员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办事不公、“吃拿卡要”、失职渎职、与民争利等问题,以及事故、问题背后的腐败案件。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月报告、考核通报、核查督办、案件评查、总结分析等制度,规范执法和效能监督行为,不断提高依纪依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同类型案件的剖析研究,总结案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针对案件暴露出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督促有关单位整改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问题的系统解决。

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

要抓好警示教育,及时剖析本部门本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做到警钟长鸣。全面推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和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对部门管理权限内的干部,在提任和转任重要领导岗位前全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对新任的领导干部全部进行廉政谈话,增强干部法纪和廉政意识。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真正把风险点找准、把防控措施定实,并注重总结和交流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机制建设成果。

深入推进效能风暴行动

各派驻机构要协助驻在部门,对全省效能风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的今年新“五大攻坚战”28项重点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分工抓好落实。要发挥好执纪监督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对不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任务的,要采取约谈、发函等方式进行督办,落实不力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甘肃省纪委)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