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陆  注册

个人会员登陆   注册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正文
四川简阳闹市发生爆炸致3人受伤(组图)
2009-8-5

四川简阳闹市发生爆炸致3人受伤(组图)

记者捡到的几枚铁砂子(与一角硬币对比)

四川简阳闹市发生爆炸致3人受伤(组图)

一辆轿车的后窗在爆炸中破碎

四川简阳闹市发生爆炸致3人受伤(组图)

爆炸就发生在疾控中心前的这条马路上

警方表示:这是意外爆炸 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了解:事故至少造成3市民受伤

昨日下午4点40分,简阳市疾控中心,55岁的吴世明被突然发生的巨大爆炸声惊得不知所措:疾控中心门口突然爆炸产生的黄色烟雾遮蔽了视线,铁砂和玻璃渣在爆炸气浪裹挟下四处飞射。吴世明被一颗绿豆大小的铁砂击中太阳穴,血染上衣。现场的人群惊慌失措,慌乱中,在疾控中心街对面开汽修店的曾女士看见一辆天蓝色的无牌摩托车从黄色烟雾中冲出,离开现场。

 

事故发生后,简阳市公安局立即介入调查,警方的调查显示,这不是一起蓄意的袭击,而是一场意外的爆炸。记者了解到,爆炸事件至少造成3人受伤。

现场讲述

别克车玻璃炸得粉碎

事发前,市民李先生正在疾控中心附近的茶馆喝茶。4点40分左右,“砰”的一声巨响后,他赶紧跑出茶馆,发现自己停在疾控中心门口的别克汽车后窗玻璃已完全粉碎,玻璃渣散落一地,汽车的侧窗和后部也多处受损。“爆炸了,有人扔炸弹!”街上开始有人大喊,并四散奔跑。李先生注意到,疾控中心的钢化玻璃门窗完全碎裂的就有10多扇。“发生啥子事了?哪个把我的车玻璃炸烂了的?”李先生大声喊道,但他的声音完全被淹没在混乱的人群中。

两个多小时后,李先生想起那一声巨响犹在耳边。“声音很大,比打响雷还大声。”受损失的不仅仅是李先生一个人,停在他旁边的一辆黑色现代汽车,后窗玻璃以及后视镜也被炸裂;疾控中心对面的一家纯净水店,玻璃门上布满了被铁砂穿透的小孔;附近小店的玻璃门窗,也有几扇在爆炸中被震得粉碎。

现场讲述2

汽修店里拣到铁砂子

事发时,来简阳探亲的倪先生正坐在弟弟的餐馆门口乘凉,这家小餐馆正对疾控中心大门。“一声巨大的响声后,我感觉到腰部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痛得我当时就蹲了下去。”倪先生说,随后他在地上拣到一粒铁砂。“比绿豆还小,黑黢黢的。”几分钟后,倪先生站起来,发现并无大碍,也没有去医院治疗。

在疾控中心对面开汽修店的曾女士证实了爆炸时有大量铁砂飞射的说法。“当时铁砂子打到我们门面的玻璃上,乒乒乓乓地响。”曾女士说,爆炸后,她甚至还在自己的店里拣到10多粒铁砂子。她将这些黑黢黢的东西交给记者。“当时刚拣到的时候,铁砂子上还裹了层黑色的液体,闻起来就像机油一样。”

附近的商户都证实,爆炸后,一团黄色的烟雾从爆炸点产生并逐渐弥漫,遮蔽了人们的视线,空气中也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道。

现场讲述3

铁砂击中守店老人太阳穴

“就是这个东西把我害惨了。”昨晚7点,记者在简阳市人民医院见到55岁的吴世民时,他哭丧着脸说。他说的“东西”,就是从左太阳穴内取出的一粒绿豆大小的铁砂。

昨天下午,店内只有吴世民一人,4点过街上的行人稀稀拉拉,副食店的生意更加冷清,他百般无聊地蹲在门口。这时,一辆白色轿车从眼前驶过,30秒后,突然一声巨响,伴随而来的是一波强大的冲击力,将他重重地推倒在地,眼前升起一片黄色的浓烟。然后太阳穴上传来刺痛,往上一摸,满手鲜血,同时里屋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快下来,你爸爸受伤了。”吴世民的家就在楼上,烟雾消褪后,反应过来的邻居发现了血泊中的吴世民,吴世民的儿子小吴迅速跑到楼下,邻居交给他一个长宽3厘米左右的铁坨坨,说是在吴世民身边找到的。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小吴和一名警察将父亲送入北门卫生所,随后又转入市人民医院。所幸没有伤及要害,不到20分钟,医生从吴世民的左太阳穴内将铁砂取出。

而另两位受害者,88岁的吴婆婆和72岁的林曾荣(音),双双被铁砂伤及腿部,后步行到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记者了解到,简阳市人民医院共收治了3名在此次事件中受伤的市民。(记者 胡挺 见习记者 陈春雨 摄影 陈羽啸)

[发表/查看评论]
 


免责申明:本站所有信息均由网友自由发布,本站不承担由于内容的合法性及真实性所引起的一切争议和法律责任。
特别说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资料,未经本站书面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转载请注明出处。
主办单位:湖北移风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投放热线:0713-7013416  广告发布咨询:0713-7013416
Copyright 2009-20015  移风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